為愛留下—2023年2月號287期《蒲公英希望月刊》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時候換妳當奶奶呀?」每次老友相見,寶珠都會收到這樣的問候語。「哎呀!年輕人有自己的想法嘛!」雖然這麼說,但對於女兒香君不婚不生,其實寶珠頗有微詞。
從師範學校畢業之後,香君就被分發到山區,擔任國小老師,原本以為服務期滿就會請調回市區。沒想到香君不但沒有回來,還直接在當地買房。寶珠有些嘔氣,幾年下來從沒有去過香君的住處。今年暑假,寶珠終於接受香君的邀約。
「妳一個人住這麼大的房子?」寶珠一臉驚訝。三層樓透天裡頭有小教室、圖書館還有視聽室,空間不僅大,還很溫馨,因為牆上掛滿了孩子的畫作,以及香君跟孩子們的合照。
原來,香君也曾想回到市區。但這裡的孩子多是隔代教養,與父母久久才相見一次,祖父母也沒有心力陪伴小孫子。對這些孩子來說,香君比父母更像父母,時常問她:「老師,妳會留下來嗎?」於是,香君決定在此深耕,把自家規劃成孩子們的第二個家,讓孩子課後可以到家裡做功課、看書。
寶珠探訪的這段時間,跟這些孩子打成一片,成了和藹的「寶珠奶奶」,她感受到含飴弄孫的幸福。寶珠請香君拍了張照片,回去準備跟老友炫耀:「誰說我沒有孫子,我現在可是兒孫成群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