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寅‧太陽曆尾聲-1230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明天是最後一天,照理說應該是能睡大頭覺的…但我明天要上課,雖然只有半天,但還是有點累。

近日。

講過幾百遍但還是要講,這學期真的好忙,忙到炸。
期末地獄已經開鈸;雖然今昨兩天我都還是不務正業的在做些閒事,昨天還跑去布袋港買海產,儼然就是找死的節奏。只希望我能在兩周內把期末三萬字都生出來吧,如果下兩週沒什麼意外、我也能甘願點趕快掰的話,兩週三萬字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的。
其實前兩天就已經開始想著應該寫個日誌來紀念、歡送一下這變動的一年,也權當是祈求明年可以穩當一點,至少在工作上能夠是如此;錢財上我已打算順其自然,穩定的買樂透、但不四處去求財之類的,然後跟濟公寺的師姊說想去廟裡幫忙,師姐很開心地答應了。
如果濟公禪師願意看在我虔心向佛的份上,讓我中一次,那可真是功德無量(喂)。

布袋港。

昨天老李開的右眼第三次回診,下午閒著沒事,說要不找個地方出去逛逛,想到也許久沒去布袋,遂就出發了。這也是我第二次開車跑到布袋,仍舊是委託既愛且恨(?)的導航帶著我們去,沿東西向及濱海公路,大約在一小時內抵達。雖然說是平日但車也不算少,不過比起若干年前已經沒落很多,從另一方面帶來的好處是,車位很好找、雖然要花錢。
進漁市後一開始是很熱鬧的海產攤們「我的、我的」搶客人環節,我憑著以前的記憶,點頭、低頭、趕快走,好在海產攤只在入口有四五攤,可以很快繞過去,不然今天大概就不用買了(也沒這麼誇張);在幾攤晃了一下,買了蝦、貝等一些水產。本來想說中午都吃過了就別再貪嘴,但還是忍不住在往入口折返時,被撈進了一間沒有客人的店(很喜歡只剩店跟老闆的店(喂)),叫了幾樣菜、一個湯然後一人一份蚵仔煎,老闆很好心多送一盤蝦蝦,挺大隻的、而且很是新鮮。
買了也吃了,眼見時間不早,怕太晚回去會惹嫌疑,就匆匆往外面走;海港還有一種有名的東西,就是賣各樣海鮮炸物的小攤,這時已經開始擺了,架上放滿各種炸好的蚵嗲、蝦捲、蚵捲、干貝酥…等料,趕著要走沒有閒心慢慢挑選,快速拿了幾樣交給老闆回炸,讓老李在那裡先等著,因為走出漁市口時有個阿婆在招攬她的螃蟹生意,想長男已經渴望螃蟹數年而未得,就過去看看,看得出都是頂新鮮的,不新鮮的味道也明顯,而且這些螃蟹都還會動、那慌張著想逃跑的模樣,再再證實了牠自身的新鮮。買了三隻動得激烈的螃蟹、又把上架一隻摔斷了的殘蟹也包了,兩千一,似乎也不貴,阿婆是割貨賣的、也該讓她賺點辛苦錢。
至於我們緊趕慢趕回到家後發生的鳥事,有空再說。

期末。

研究生涯開始後,突然好懷念期末考,寫考卷不會動不動上萬字、不需要把腦袋榨乾,現如今聽到報告,都不自覺地開始全身緊繃,雖然此時此刻我仍在電腦前寫日誌混時間,但下周二我就要生出第一門的期末PPT,唉,我好累啊…。嘉大好朋友問我說,怎麼這麼想不開都重考了還是選文學系,大概是命中注定要經歷這一段修行,那時讀商讀到要崩潰,只覺得換個能交代的科系念念,誰想交代是能交代但一樣累啊QAQ。
好啦,我只是在習慣性鬼叫。我還是會認命的生出來的,至少這周末可以先生個一門半。

運勢預測。

年底總會有各派命理師開始針對下一年的運勢進行占卜,看了幾位老師做的大眾占,總常說要斷捨離,但我還是不知道要斷捨離什麼,他嗎?我從未擁有過吧,如何斷捨離他?或許只是我嘴硬,就是放不下他,既放不下、又不敢前進,自欺欺人,又何苦來,不知道、不知道,但也就這樣。
至於其他部分,有的說財運可期、有的說著重工作,兩年前在擬計畫,說想研究生肖、星座與血型的交互關係,按大了做都可以變成一部資料庫,我到底是哪來的膽子說出這種話?我也忘記了,大概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真正踏上才知道學術這條大老虎是如何的,也已騎虎難下了。

不制式生活的嚮往。

在漸漸習慣行程表不是穩定的上五休二後,好處大概是可以在所謂的平日,在人潮較少的地方閒逛、採買;看起來日子是自由的,我以前曾有一段時間嚮往過的SOHO族生活大概就是這樣的。但就像現如今坐在電腦前打字的我,偶爾還是會去看一下掛機的魚釣得如何了,看一下臉書河道上那些亂七八糟來源不一、真假不分的文章,起身去拿個零嘴,順便像吸毒似的把整罐精油拿起來吸個兩口(好像看過謎片裡的演員這樣做過,雖然他們吸的好像不是精油)。要是所有接案工作者都像我這樣,大概都餓死了。
人都有惰性,但能像我懶成這樣,好像確實不容易。
或許這就是華人社會過兩個以上的年所帶來的紅利(?),期許在歡聲中迎向更好的未來:
送虎迎兔,願我明年諸事和順、工作平安、錢包滿滿、健康通關、朋友一堆,中個樂透順便撈個NPY。
(我俗辣不敢直接打)
25會員
21內容數
這裡就是我說廢話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