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長

2023/0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月份後艾蜜莉就調回總公司準備開始央廚設立,而塞門加入協助ERP的導入,我就在現場進行系統測試以及央廚物料測試。
最後需要調整的吧檯,也在塞門的授權下讓我能獨立地從頭到尾從品項、廠商、手順等重新以效率平衡的前提下修改。
27家進貨廠商也在歷時3個月後,將全部給談成月結。並集中叫貨品項將配合廠商的數量做第一階段下修與集中,與部分廠商協調進貨價。
人事管理規章、職等職級職務職位、薪資獎懲制度產出。
人力、能力的培訓與補齊。
修繕廠商的歸納統整,現場維修。
與樓管擺爛將後方逃生空間拿來擺放所有物料,協調了地下室冷凍空間。
OS : 我盡力了
6月初的某天,塞門突然打來抱怨了一番。
經理:「我實在不認同什麼哪個地區以南的薪資就多少就好這種事情。」
經理:「拍個餐點照拍了一整天才拍3道,他們效率也太差。」
6月底,塞門就告訴我他要離職了。
唉......
OS : 薪資這事我何嘗不曉得,無論我是儲店、店長、督導,無論在哪個職位我的薪資永遠比其他人低。無論高東各種營運管理數字再漂亮再難被超越,大家總是沒有獎金,即便業績遠高於設定,坪效永遠第一,想幫大家調薪總是被擋,連聚餐的金費都不願給。
我認為『店長就是一家店的老闆。』
獎金我自己發、聚餐我自己出。
一直以來周星馳總要我堅持,不提供員餐、內場不得自行煮製餐點,我也徹底落實。
在某個月發完薪資後,大家發覺為何底薪少了2千,並且這2千改成所謂的伙食津貼。
我也是被改的人我也一頭霧水。打了通電話問了外場督導你贏。
你贏只回我一句話 : 「公司為了節稅阿。」
我 : 「就這樣? 好。」
OS : 我當然知道節稅,只是以你的腳色這樣的回覆,你是將公司的立場至於何方?門市端的反彈甚至有人檢舉你好像都沒差?
花了一點時間撫平了現場的一些躁動。
周星馳總說 :「我是資方的人,要替資方想」。
我扮演的還算優異。只是看著這一切我不禁思考這大概就是一種大餅或話術吧。
大概從這個時候開始,我開始有了嘆氣的習慣。
1會員
28內容數
一些時光、一些探索,交織而成的屬於我的大秘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