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东西,你愿意与人分享?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分享,就是自愿把自己的东西给予别人,让需要他的人可以享用它的最大价值。
什么东西,你愿意与人分享? 回忆起来,我从不是吝啬于分享的人,但在被动与主动之间,我是属于前者。一开始,如果家人朋友开口想要我分享美食,分享知识;我都会毫不犹豫分享。不过,要说自己主动问家人朋友是否愿意和我分享,这个我很少做,近几年,比较开始学会主动分享。
分享,单看这两个字,让我觉得必须把自己拥有的东西割舍给别人。但实际上分享过后,自己得到的东西更多,别人也会不时把自己的东西或故事分享回给自己。
  1. 人生的故事
每次与家人朋友聚会,最期待的就是听他们分享自己的生活。因为各自工作,生活的领域与经历都不同,都能够从中学习到很多。所以,我也喜欢与朋友分享自己的生活,开心,伤心,烦恼的事等等;有时候朋友还会给予有建设性的建议,帮忙解决自己的问题。就算是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有朋友在旁倾听,把事情讲出来,心情也会变得比较舒畅。
2. 食物
与家人朋友分享美食,是一件快乐的事。尤其是很多人一起出去吃饭,不仅可以叫很多的菜肴,尝试不同的菜色。而且,与朋友一起分享美食,也会吃得比较开心,互相交流食物的味道,评价,又在饭桌上多了话题与快乐。
3. 工作经验
在职场上,与同事,后辈们不吝啬地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也是我常常做的事情。虽然自认不是一个有耐心,很会教的老师,但凡是有同事有什么问题向我指教或询问,我都会毫不犹豫地分享自己知道的,因为我相信自己分享的越多,也会巩固自己的知识,同时再分享的过程中,能从同事那边学到或领悟到一些自己平时没注意到的细节也说不定。
4. 书籍
书中自有黄金屋。我也是一个爱看书之人, 因为能够从中学到很多自己没看过,体验过的生活,让自己大开眼界。看完的书,往往被我放在书架或是收起来,如果家人朋友有兴趣阅读,我会很愿意赠送,大方地分享书本,希望她们也有机会看到及体验书中的乐趣。而且,当我们一起讨论书中学到的知识,也会得到更多不同视角的看法,很可能学习到更多的东西。
把自己拥有的,分享给身边的人,大家一起变得快乐与幸福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仪的烦恼
阿仪的烦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