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語。

2022/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可以與你分享我的混亂嗎?
是什麼原因,讓你想這麼做呢?
是啊~為了什麼呢?
好像主要想透過“說”來抒解或被接住。
又我知道或不知道,對你有什麼影響呢?
嗯…被知道,有一種被理解的感覺, 我想要心情被理解。
這種被理解,是什麼樣感覺?
是一種被看見的開心。
你曾跟誰分享過這種被看見的開心呢?
通常是我家先生。
他的反應是什麼呢?
似乎也為我開心,但有時沒多說什麼…
對於他這樣反應,你的想法或感覺是…
好像他是沒興趣的或並不想知道這些事, 只是虛應一下。
但也可能是他不知要回應什麼或剛好累或忙。

此時,你的感覺是?
覺得沒有被聽見。
沒有被聽見是什麼感覺?
是沒有被在意丶心情沒有被重視的感覺。
(不過,我知道他在練習接住我。)
當這種感覺出現時,你通常會做些什麼?
想要傾訴的話,會很想找一個可以傾聽的人。
這個人可以是任何人嗎?
要看信任關係,其實沒有拒絕誰來接住。
只是,特別想與你分享;而且你不會拒絕。
也是,我怎麼可能拒絕得了我自己嘛 XD

話說,與人訴說時,最怕的是被打槍,反而更低落,所以我通常是不說的。而,不說,其實還藏一個原因:不敢依賴別人。
我知道自己一直有一種「我從小就知道自己這輩子唯一可以依靠的是自己」的信念。 然而,抱著這樣信念的自己,其實是有點孤單的。
或許,也因此會想要訴說,讓目己的孤單感少一些;或許,也想要有一點點的放心,知道偶爾去試著依賴誰是沒有關係的。
原文書於 2022.8.20
奶油蒼蠅
奶油蒼蠅
在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日日是好日,生命潺潺流動的日常裡,與書寫、與閱讀丶與禪繞、與自己丶與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