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裝幀師』讓我思考“遺忘”真的就會快樂嗎?

2023/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痛苦的回憶可以遺忘
是不是我們就可以更快樂一點”
這是我看完這本書之後很深刻的感受
但同時小說中又以男主角的愛情故事
帶出另一個面向
“過去看似痛苦,
但是忘記了
好像心裡的某一塊也被掏空了”
『裝幀師』是一個古老又神秘的職業
書中其實對於這個職業沒有太詳細的說明
有點神秘和女巫也有點關係
那書中的那個世紀對於『裝幀師』是很排斥恐懼的
在閱讀時其實我前半部書都看不太懂要表達什麼
女巫學徒那一段也是一頭霧水
女巫怎麼就這麼死了
好險…………………..
後半段開始填補前半部看不懂的部分

小說『裝幀師』讓我思考...
我的過去有什麼是我一直很想要遺忘的?遺忘了我就真的比較快樂嗎?
內在小孩童話療癒卡我抽到了“七彼得潘”。我的內在小孩告訴我,就像彼得潘這個故事一樣,他想留在夢幻島永遠當個孩子吧,我的童年真的是無憂無慮,長大之後真的遇到很多很累人的人事物,但是我總覺得沒有這些經歷就不會有現在的自己,每一段經歷都帶給我成長和改變,應該是我還滿喜歡現在的自己,更重要的是我很期待未來的有無限可能的我。抽了一張守護天使卡,守護天使告訴我“要有信心”,要我要有信心自己人生的每段經歷的美好,我不需要去遺忘什麼,完整的自己才是快樂的,我有信心面對過去我的任何一段不美好的人事物。
裝幀師簡介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定義我的blog 或許有一天我會找到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