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學琴日常

2023/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早看到一段話,很喜歡!
「琴鍵跟琴鍵之間的距離,叫做音程。
琴鍵跟音樂之間的距離,叫做練習。
我們跟音樂之間的距離,沒有距離。」
出自Yamaha音樂教室的臉書。
湊巧的是,下午女兒拿到了學琴的第二張獎狀,想在此為她作個記錄。謝謝老師用心良苦,為孩子們打造一個充滿友善、鼓勵與專業的學習環境。
女兒說:「媽媽,我想趕快跟你一樣,(將音)連結起來,而且不用看譜。」
女兒有所不知,媽媽沒看譜,只是因為喜歡隨性,不用費力視譜罷了,說穿了,視譜能力仍有待加強。所以,媽媽也還在學習中,我們就作學琴人生的夥伴吧!
我願女兒知道,學琴沒有捷徑,但每次的堅持和努力,都是值得的;享受音樂,讓人生更豐富。
更願上帝親自成為我們的動機,成為我們渴望用琴聲來敬拜與服事的對象。
*歡迎到我粉專逛逛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6557176817&mibextid=ZbWKw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