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每月閱讀報告(2022/12)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閱讀數量

2022年12月閱讀總數為23本,其中10本為文字書。
小說:6本
散文:3本
心靈:1本
漫畫:7本(共2套)
繪本/圖文書:6本

主題閱讀

12月的主題是孤島,所以看了《預言之島》和《偵探不在之處即樂園》。
其實孤島殺人事件真是常見的題材,要寫得令人驚喜不容易,之前的《孤島的來訪者》我至今覺得非常成功,在孤島上加入特殊設定令事件不至於那樣單調。
《預言之島》和《偵探不在之處即樂園》其實也有加入特殊設定,《預言之島》明顯是加入預言這個元素,而《偵探不在之處即樂園》則是加入天使元素。這裏的天使並不是白色羽翼的小可愛,雖然同樣有翼,卻一點也不漂亮,而且只要有人殺害兩個人,天使便會立即將這個人拉到地獄去。作者要寫的大概不是天使,而是沒有一個人可以殺兩個人否則會下地獄的設定,從而增加推理兇手的難度。
兩本相較起來,《預言之島》比較有意思,尤其是對預言自我實現的探討,而《偵探不在之處即樂園》則相對無趣,誰死了誰殺人,由始至終也沒有讓讀者上心。
孤島殺人不是不可以寫得好看,但真的要寫得很精彩才能讓人滿足,否則就只是水過鴨背的小說罷了。

小說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64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不能只有我看到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95會員
679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