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所有走過的路都不會白費

2023/0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18歲的自己,
在基護實習聽到家屬說著:「除非病人死亡,不然不得聯絡他們」,當時這句話帶給我很大的衝擊。

我知道也許這就是社會現實的那面,卻也因為這樣,從中成長,更懂得珍惜及把握每個當下,學會感謝、學會放下、學會用理性的態度來面對。


記得當時的自己,面對選擇,內心糾結、想要退縮。

導師:「不管怎樣,有些事只能在某些時間點做,要把握好。

基護實習老師:「考慮越多越難選,就憑直覺,只是選了別有後悔的心,雖然未來的路你不知道會怎樣,但是未來的路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

因為這些話,讓我知道自己可以好好奮力一搏、去試試看,只為讓現在的自己不後悔。

從第一次基護實習開始,我每一次實習第一天的會議我都說:「希望實習完還會想走護理」,每一次實習結束的那天會議,我都說著:「很開心經過此次實習我還是很喜歡護理」,我是帶著這樣甜蜜又美好的記憶離開了這所學校。

要感謝的人、事、物真的太多太多了
無論是課堂上教導學理的老師又或者臨床上帶領實習的老師,其中還有雖然我的藥物學真的很不好,考試都低空飛過,但仍會跟我說著學生其實不是只有讀書而已,讓我更專注(有藉口)充實於課堂外的生活~並願意給我機會,同時也促成這次活動讓我有機會可以上台講講話的老師。

最最最重要的還有當時的同窗
記得在寒暑假時常常被我拉著跑各個活動
最後一年的運動會被我要求帶著裝飾品去跑大隊接力
或是在國考前一年被我帶去馬祖玩個戰鬥營
還有考國考的前半年跟我一起去捐血室當了半年志工
等等

至今回想起來
仍然覺得有趣又熱血
謝謝那些年總是願意陪我做各式各樣事情的妳們。

-
我相信,人生所有曾走過的路都不會白費。
解憂護理師-MIKI
解憂護理師-MIKI
在白色巨塔裡載浮載沉的平凡人,喜歡文字、喜歡攝影,常常說走就走是個隨心所欲的行動派,喜歡思考關於人生的一切,也喜歡閱讀勵志書籍,每天都會把自己的心情或感觸記錄下來,因為想法會變,但,文字仍舊在,期許,莫忘初衷,做好自己,選擇善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