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過程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對死亡或者急救所帶來的衝擊
要靠自己消化真的很不容易
又是一個遇到院內心跳停止(In-Hospital Cardiac Arrest;IHCA)的日子。

已經數不清這是工作3.5年以來
遇到的第幾次CPR了

只是這床的病程進展有點快
快到挫手不及
快到資深主護學姐都嚇到
(跟以往遇到IHCA很常是心肌梗塞的原因不太一樣)

偶爾
會想起剛進臨床不到1個月就遇到班內有患者急救
那時都還沒獨立
就帶著手套及勇氣跳上床壓胸
下班時跟失了魂一樣。

偶爾
會想起自己獨立後第一次遇到患者急救
甚麼都不會
卻經歷第一次BEDSIDE(病室)急氣切(也是單位十分少見的)
還帶著沿路滴血的床衝往檢查室止血
當我思緒快要亂掉時忍不注深吸一口氣並告訴自己
妳是主護,妳是加護病房的護理師,那是妳的病人,妳最了解妳的病人,動作可以急,但心不能急,好好打起精神,想一下要做什麼該做什麼

下班時在病室門口看著相對穩定的生命徵象
醫師說著:妳們救了她。
不,應該是整個團隊一起努力救了她
那刻我真的明白,原來這就是救人的感覺
內心謝謝這位患者
謝謝他讓我累積經驗
也發現自己有很多的不足
但我是真的很慶幸自己是選擇了加護病房來開啟我的護理職涯。

後來
偶爾遇到實習護生來實習
每每遇到CPR的時候
就是最適合教學他們的時候

常常在事發時除了場控外更帶著他們卡個好位置
讓他們知道加護病房的團隊是如何各司其職好好合作搶救生命
用白話的方式讓他了解病人怎麼了、我們在幹嘛、我們的合作模式

更在事後與他們探討他們看到了甚麼
同時做著心理輔導
畢竟面對死亡或者急救所帶來的衝擊
要靠自己消化真的很不容易


同時也謝謝自己的學姐讓我能夠在菜鳥護理師時期心理沒受到很大的創傷
才能夠在歷練了近四年仍熱愛著臨床。


#護理師
#加護病房
#急救
#搶救生命
#用故事突破同溫層
解憂護理師-MIKI
解憂護理師-MIKI
在白色巨塔裡載浮載沉的平凡人,喜歡文字、喜歡攝影,常常說走就走是個隨心所欲的行動派,喜歡思考關於人生的一切,也喜歡閱讀勵志書籍,每天都會把自己的心情或感觸記錄下來,因為想法會變,但,文字仍舊在,期許,莫忘初衷,做好自己,選擇善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