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溫》序 對話的開始,寄一封信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會出這一專題,其實是因為自己在出社會後的過程中體會到的,剛出社會時,一個人闖蕩、迷惘的這段過程裡,我認知到自己即便變成「失去關愛」的一個人,沒有溫度、沒有生活、失去自我,當我掉落到這樣的循環中,最後拉著我的、我依靠的,是一份力量,我稱為「餘溫」。
我對這份力量的認知,是在我快失去溫度時,那殘留的一點溫度,拯救了迷惘時快失溫的我,這份溫度可能來自家人、朋友、愛人,也可能只是一個陌生人,當我抓住這一點溫度時,如獲新生。
在從學生邁入社會時,成為一個新鮮人,碰到冷酷的事情、面對冰冷的主管、血淋淋的職場後,我常常問自己好多問題。
怎麼保有我自己?怎麼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怎麼遵守自己的原則?怎麼過好生活?我會不會忘記愛了?成為一個沒有溫度的人,我每天這樣問著自己。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0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餘溫,新鮮人進入社會後的真實寫照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會員
8內容數
新鮮人剛進入社會後的真實寫照。裡頭有溫暖、有笑有淚、也有悲傷跟絕望,知道我們都得來不易,每一天的生活都像是在坐雲霄飛車,但即使是這樣也依然擁抱著「餘溫」生活,低潮過後的大逆轉,踏上與人溝通交流的旅程,嘗試與不同的人交流,老師、朋友、愛人、家人、長輩、老闆,面對人生方向的迷惘、人際關係的互動...迷惘中如何找到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