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自有它的道理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猶記當年還是國中生、高中生的自己,背負著升學壓力,老實說我沒有特別的專長或信去,卻也莫名相信命運:上天會帶領自己走向正確的道路吧!我一直這麼相信著。
就這樣一路走來當了律師將近10年,總是聽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然而,我卻找不到,我的天賦好像只有考試,對於現實世界,我一無所知,簡直可以說是無知。
經歷了很多非預想的道路,讀法律碩士班(大學不喜歡民商法,但很喜歡公法)、進入大型法律事務所當商務律師、結婚、有兩個孩子。時不時仍感到迷惘:我的人生意義是什麼?我會往哪裡去呢?
現在回想起來,一切似乎都有它的道理。我的連考高分讓我進了法律系,成為一位律師,讀碩士班讓我有機會到德國交換、我的論文題目讓我有機會進到這家事務所,而我的孩子,讓我不得不面對我的弱點以及重新規劃人生。
一直不想隨波逐流的我,其實一直選擇隨波逐流,選擇了自以為可以名利雙收的道路,其實時時刻刻都讓我膽戰心驚,害怕自己不夠資格站在這個位子上。
這個月初得知一個訊息,彷彿認可了自己的不夠格,即使知道可能有那麼一天,但面對現實的時候,還是讓人非常傷心。或許這也敦促著我,去做我一直以來想做的事。
無論我夠不夠格,最終要面對的,終究是自己,而不是某人的評語。
    2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