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只有一次,為自己而活」--粉絲投稿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往往因為貧困的思想,限制了原本能達到的高度。

人生支離破碎的瞬間

我們有過一個經歷: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特別的人。在這樣的幻想中,我們無所不能,認為自己能達成所有的事情。
直到現實將一切打碎。
曾經,我們擁有夢想;曾經,我們擁抱目標。曾經,我們為了一切而奮鬥,只因心中所描繪出那美好的未來。然而,因為現實因素,我們放開了一切,放棄了曾經佔據心頭的那股熱血。
那是,長大的過程。
痛苦,卻也無可奈何。
我們年紀大了,懂的向現實妥協;我們年紀大了,轉而接受自己的平凡;我們年紀大了,說服自己總有無法達成的事情。即使在心中仍有愧對青春的一股不甘,但那卻也已經無法支撐我們重拾熱情。
經過成長,我們都知道,妥協才是讓自己免於傷害的方法。

被限制的我們

「我曾經想要當台灣最厲害的律師,直到我發現我根本沒辦法。那個當下,我花了不到一秒放棄了追了十年的夢。愧對了十年間的自己,那被時間堆積成的自信和堅定崩塌的那一刻,真的好痛。」
某位朋友的夢想是當律師,他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但他落榜了,身邊的人念在他追尋夢想的心實在太堅定且強烈,紛紛鼓勵他繼續燃燒自己的衝勁。
漸漸的,兩次、三次、四次過去了,依舊沒有結果。他身邊的人紛紛轉變了態度。到最後,他的身邊只剩他自己。結果是什麼,擁有夢想的那個人反而開始懷疑自己的一切。懷疑他的能力,懷疑他的天份、家境。
他放棄了。
隨便找了份工作,結束努力的那段時光,也匆匆給了自己和身邊的人一個交代。
「我發現我好像天份不好」
「我發現我不是做這塊的料」
同時也用這樣的話麻痹自己。只有我發現,他和我聊到這塊的時候,眼神中的不甘有多麽強烈,那本是富有生命的色彩,最終還卻是被現實壓倒的絕望所填滿,黯淡無光。

絕望的建造:他人的眼光

我就和他說了一句。
「別人的眼光有這麼重要嗎?」
那次談話在我講出這句話後,將近一小時內沒有對話。結果是什麼?朋友現在是一名律師,並且他也很感謝當初的那場談話,一句話點醒了他。
扎心的到底是現實?
還是因為現實而放棄的你?
這個問題的答案交給你來思考。你可以覺得自己很平凡,你可以覺得自己天份不佳。但如果自己都覺得自己不可能達成某些事情,那你就真的沒辦法實現你的夢想。我和朋友訴說的是,當你受旁人的指指點點、旁人的目光所影響,導致覺得自己的能力有限、自己很普通,那大概一輩子的高度就在這裡了。無論你對現狀產生多麽強烈的不甘心,都不可能改變什麼。因為那代表:在你的眼裡,旁人的看法比你想達成的事情還要更重要。
這是一種很貧困的思想。
如果你也曾經有夢,抑或是你正走在追夢的路上。切記,那會是你發自內心想要做的事情。你的意志倘若真的那麼堅定,那你就不該被旁人所影響,而是應該要貫徹自己心中的那份赤誠。
別讓貧瘠的思想,限制你原本可能達到的高度。

聯絡我

如果你願意跟我分享你的故事
如果你願意找我聊聊你的狀況
如果你想改變現狀
如果你有話想對我說
這是我的信箱:linna892000@gmail.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25內容數
人人都活在此刻,我們看到、聽到、感受到的都將匯流於人生的道路上。感情、人際、家庭、職場的變遷總使人們心中匱乏。在洪流裡,與大家共同感受,與讀者持續創造屬於個人內心的烏托邦。 以自己的步調,開拓理想中的世界。 _凌娜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凌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其實,不認識自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讓對方,向你傾訴」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溝通真的是好辦法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快速被對方喜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何獲取他人信任」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因為人生只有一次我不喜歡做選擇,以前是害怕做錯決定,現在則是對任何狀況都沒所謂。 兩種想法都是基於同一個理由,就是人生只有一次。 因為人生只有一次,如果選擇錯誤,可能會搞砸人生。這個想法很可怕,所以面對重大抉擇時總是思前想後,誓要做出最正確的選擇。 但什麼才是正確呢?譬如在考慮轉職時,當然會綜合各方面的因素分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6-05
閱讀日誌|人生只有一次 繼續看《N》,故事不特別吸引,有一種被文案騙了的感覺,但只是看了三個故事,即管看看其餘三個故事會否更吸引一點。 今日的摘句是「人生只有一次,我想試著挑戰看看。」 我算是一個畏首畏尾的人,雖然心底渴求改變,但是害怕改變的過程很麻煩,更害怕改變之後帶來不好的結果,最終決定一動不如一靜,什麼也不改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1-29
韓劇觀後感|《今生是第一次》人生只有一次,幸福定義於自己心中韓劇《今生是第一次》,已經不是新片,是《還魂》的女主角演的,因此才發現這部好劇。劇情大綱算是契約婚姻,由李民基與庭沼珉主演,探討男女主角與其朋友的愛情,我很喜歡男女主角的人設及探討議題。女主為1988年生,經歷韓國最輝煌及最不景氣的時期,讓身為七年級生的我們很有感。
Thumbnail
avatar
黑子
2024-01-23
【電影心得】《緝魂》人生之所以寶貴,就在於它只有一次機會《緝魂》主要由王世聰被殺的案件來貫穿正個故事脈絡,其中融入了靈異、科幻、推理、愛情等元素, 並用剪接的方式讓整個案情變得更加撲朔迷離。電影的前半場主要聚焦在「靈異」的元素上,例如王世聰前妻的詛咒、王天佑的行為、李燕睡覺時四肢會不自主抽動等現象,讓整個案情都猶如是超自然事件所引發的..........
Thumbnail
avatar
飛翔的魚
2023-08-03
因為人生只有一次,所以嘗試讓它變得有趣一成不變的工作、呼吸、上下班,追逐著買房、照顧小孩、進行下一段的人生階段,不走正軌,好像人生好像沒了盼望。 我不想總是追求體面、高薪、穩定的工作。 人生只有一次,何嘗不讓它更精采?
avatar
望欽
2023-07-22
【書評】大師兄《你好,我是解體員》人終將一死,而人生為了什麼而活?「死亡」人生的最終站,對於離世死後的世界不得而知,人生終將到達死亡的階段 「人生的目標意義」一直以來都是眾為探討的事。 在世的過程中那些經歷那些過程得到的「財富」,留下的「負債」通通帶不走,在世的人呢 , 是喜事悲是只有當事人知道。 一直以來 關於死亡的話題都是許多人相當忌諱的事,甚至不願意去正視面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2-11-16
你的生活有錢有愛有意義嗎?透過設計思考,我們都能成為自己人生的編劇 ft. 佐編茶水間 & 你有想過你心目中的理想生活樣貌嗎?今天邀請到的這位來賓是一位一邊旅行一邊工作的自媒體人,她運用自己多年視覺設計以品牌的資歷,使用「設計思考」的方式來規劃人生藍圖,並且在Podcast頻道上擁有相當出色的成績,歡迎Brand Your Life理想生活設計課程的創辦人,佐編茶水間Zoey! 佐邊茶水
Thumbnail
avatar
珊迪兔
202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