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春節假期的書單

2023/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人說春節假期好多天不知道要幹嘛
讓我突然間感到害怕,於是在網頁輸入誠品
完成登入之後開始一頁一頁的看現在有哪些書
最後挑選了下方這幾本,然後還順便添購了書套*2
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這本書的介紹直接打中我的後腦,啪啪啪。)
他說「孤獨」是──
如果有一百個人,就會有一百種孤單,
而我們都必須孤獨地承受各自的孤單,
誰也無法輕易斷言很了解他人的孤單。
唯有清楚這點,我們才不會輕率地給出安慰。
而是非常小心翼翼地,傳遞飽含真心的共鳴和慰藉。

獻給現在感到疲憊迷茫的你,
這不是本提供正解的書,而是默默陪在你身旁,
直到你找出自己答案的安慰之書
整部小說如同俄羅斯套娃娃,一件套住一件,當你找到真相並認真相信時,才發現另有未曝露的事實;你不禁疑惑,真正的信任是什麼?而小說裡帶著高中生做「信任練習」的人,或讓他們賴以信任的人,真值得信任?練習信任,真的能解決生命裡的挫折與難題嗎?
成長和生活,是一連串失去的過程,我們失去了一些,才能得到一些。
問題是失去的那一些並不會真的失去,而是以某種形式存放於心裡,慢慢發酵。
如果一直放任不管,它終將成為一道道的創傷,臭不可聞……

所以,我們必須哀悼「失去」,與這些「創傷」好好道別。
救生艇上的陌生人
(不好意思,米奇只要有新書我就是會不顧一切的買)
「活著就是一場試煉。為了活出現在的自己,有時候必須褪下過去的身分。」
/
昨天開完內部會議之後,終於把一些事情了結。
覺得check list都打上勾的感覺很爽 _
年初的時候發下豪語(?)要辦圈內的跨群組聯誼
(我到底有什麼毛病?)
(為什麼沒有人要阻止我?)
(啊因為我沒朋友)
最後,總計報名人數有65位,我真的是色色發抖。
喔不,是瑟瑟。

昨天晚上跟打算要租借的場地的人聯繫之後
敲定禮拜六下午去場勘
然後,社交恐懼症的我覺得這一切好令人暈頭轉向,就失眠了。
DAMN!

沒關係,我相信我的社交人格會出現的。

?

/
上面這段文章跟憂鬱症有什麼關係?
有,因為我現在被擺盪去了躁鬱那端。
所以我可以洋洋灑灑的打出很多我之後看到也會覺得不可思議的文字。
但是我知道我等一下又會很快地被擺去憂鬱那一端。

我只是想要記錄下來,讓妳們看其中差異而已。

/
還順手整理了mail
舒爽。






24會員
276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