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親愛的,你不孤單

2022/10/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親愛的,你不孤單
這本不是一本「有用」的書,而是看「心情」的書。
書的封面文案寫著「66封療癒書信寫給憂鬱的你,只管呼吸,所有的悲傷都將過去」
這是一本集結許多憂鬱症復原者 (或未復原者) 所寫的安慰及鼓勵的信。
信中有的時候用「你」當主詞,告訴你你會有甚麼感覺;有的時候用「我」當主詞,告訴你我的經歷。
我越看越快速,後半部幾乎只是瀏覽。這是大把的信件,假設你有憂鬱症,而書中的信件是同類們要鼓勵你,安慰你,並分享自己的經歷。
每封信的收件人都是:親愛的你,…...。
有幾句書中的句子我覺得需要記錄下來:
希望是憂鬱症患者唯一欠缺的東西,也是我們生病時最需要的東西。」(P.140)
相信自己做不到和知道自己做不到,兩者之間有明顯的差別。」(P.235)
憂鬱症告訴你的最大謊言之一就是:你是孤單的一個人。你不是。」(P.239)
另外還有一封信說到「我以為我再也無法工作了。我的腦海裡正在播放這種情景:沒有工作、沒有錢和無家可歸的生活。」(P.248) 但信的後半段提到作者可以恢復到工作岡位上工作了「我回到工作岡位,繼續做自己喜歡的事。」(P.249)
上述這些句子讓我貼上標籤的句子。他們分別讓我產生小小的共鳴。
但願我能擁有希望,但願我能擁有相信,但願我不是孤單的一個人,但願我能夠做喜歡的工作。
我無法再多寫,但為了讀完此書留個紀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8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