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與富有〉佳作二

喜閱樹
發佈於喜閱樹.孩想寫 個房間
2023/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高一 李典縉
當今社會存在著巨大的貧富差距,有的人出手便是百萬千萬;有的人卻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那貧富是否只侷限在金錢上呢?難道只有金錢才能帶來幸福快樂嗎?
答案是否定的。對我來說,比金錢更為可貴的是人際關係,它帶給了我多采多姿的生活。在學校,我能和同學聊天、分享生活瑣事;在網路上,我能有了解別人的機會;在家中,我能有效和父母尋求協助。我相信現在的我已擁有比許多人更為富足的人際關係。
然而,對我來說我的自制力卻是嚴重缺乏的。身為手機重度使用者的我常常把需要做得事拖到最後一天才完成,無論是作業、報告,甚至準備考試也都是臨時抱佛腳。然而更嚴重的是,即使我已拖到凌晨兩三點還沒完成功課,當我看到訊息跳出來我仍會忍不住去回。由此似乎能代表著我對於手機的執著早已超越了任何事。
每個人都有著自己富有及貧窮的面向,而我是有著良好人際關係,卻缺乏自我的約束能力的人。因此我應該積極地去了解造成我貧窮的根本原因並加以改善,如此一來,我便能走向更富有、幸福的未來。
師評:你的這篇文章對自己有很深的反思,看見自己富有的地方,也看見自己貧窮的部分。雖然看來簡單,但也十分真摯,所以老師很喜歡喔!至於你會缺乏自制力的原因,我在想啊~會不會是因為你的人際關係主要建立在網路上?因為對人際關係的需求,就和手機綁得更緊?這地方你可以再想想喔~不過在這個時代,要對3C產品有自制能力,大概是所有人都得努力的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24內容數
在喜閱樹豐富的課程裡,也釀出許多小作家的好作品。這裡是喜閱樹小作家們的發表專區,我們將會在這個好文分享站中,集結各個課程中小作家們的不同作品,除了讓孩子們的精彩創作有發表空間,也給可作為不同類型題目、文章的佳作欣賞及範文,期待這些好文能激發更多孩子們的創作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