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炮灰女的春天》作者:木耳甜橙 4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相親炮灰女的春天
作者:木耳甜橙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都巿情緣、天作之合、情有獨鍾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一開頭,女主表哥的同學,為了追求隔壁的女生,時常來訪,女主情竇初開,表哥的同學也常寵溺的摸頭捏臉沒有男女之防,這算是吃女生豆腐吧?也許男方是把她當妹妹,但終究不是親的,這種親密行為我不太喜歡,而之後的走向也確定,男方是渣男,他喜歡的隔壁女生是賤女。
女主人設有點矛盾,外表看起來元氣滿滿就像她的名字一樣,但因為離婚遭遇讓自己心裡有點自卑,常常會心直口快說錯話,然後又馬上變慫認錯道歉或轉移話題,這樣的性格不是很討喜。可是隨著劇情看到她之前的過往經歷,發現她其實心裡是有病的,經過心理醫生的治療,也只是表象看不出來。
我覺得心理醫生的治療有點問題,把自身當做海綿吸收負面情緒,再用積極樂觀的心情去面對外界,如果有一天海綿飽和了怎麼辦?而男主也發現了這個問題,對女主說:現在的你根本就帶著虛偽的面具,一副天真樂觀的樣子,內心早已潰爛不堪。
此文文筆流暢,劇情架構完整,節奏緊湊,情節舖程有些地方有詼諧的橋段,但是渣男賤女的存在、男女主有時尖銳對立的言語、女主的黑暗過往…,字裡行間,讓看起來應該是輕鬆的喜劇摻雜著負面能量,讓我看得有點難受,喔~我討厭一切虐身虐心的文,聞子梧真的是太變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62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鄉親父老啊,可以上傳了。這是一個頑皮的測試,因為本人來到方格子後,一直無法上傳照片,它老子就是不讓我點開那功能鍵,難道要挑吉時,看三圍嗎?啊!我的親人,阿九啊!你真的沒騙我,昨天我還在想你說得是什麼鬼,說方格子卡住是常有的事,但我也下榻有半個月了吧,卡成這樣,是不是要請主治醫師來進行心肺復甦?但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曇花一現,說
Thumbnail
avatar
一字橘
2024-03-15
相親二三事-更生日報20240506 在亞洲的社會裡,當男女進入了所謂『適婚年齡』卻沒有穩定的交往對象時,身旁親朋好友的『關懷』必定接踵而來,有些人過於熱心的想幫忙牽起姻緣線,希望幫助你找到適合的另一半。有些人過度關心的詢問當事人為何還沒脫單,甚至毫不掩飾地提醒當事人,年齡與婚姻這之間的重要關聯。在我完成學業踏入社會後,這種溫馨關懷似
Thumbnail
avatar
泰曼勝女的紓壓圈
2023-12-13
相親後的困擾相親對象只有部份合我意,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10-12
相親搭伙過日子,未必不幸福......
Thumbnail
avatar
鐵鏽
2023-09-07
從相親學業務銷售前陣子適逢七夕,這個與我資深單身族無關的節日,恰好聽到podcast中談及相親的經驗,就這樣勾起我唯一的相親經驗,那場相親最終以不愉快的方式收尾,如果把相親當作銷售活動,媒人阿姨這個銷售員就完全演繹出如何造就一場失敗的銷售行為。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3-09-05
【閱讀心得】#22《相親35次》英月由於先前已看過《相親35次》這本書的試讀本(原書名太長,本文以《相親35次》短書名替代),對於這本書的輪廓有了大致的認識與印象,本以為是本閱讀感輕鬆的小品,但實際看完全書後產生的共鳴感超出預期。
Thumbnail
avatar
于翎
2022-05-05
《社內相親》:輕鬆愛情喜劇我為甚麼會選中《社內相親》? 有一段時間沒有瘋狂煲劇了,那天心情不好決定開一齣不用帶腦袋看的韓劇輕鬆一下。 故事其實老派得很,是已經不知道被韓劇寫過多少次的契約戀愛,但就算熟口熟面,霸道總裁愛上平凡女子的故事就是歷久不衰,每次觀眾也看得如痴如醉。 關於劇情 關於演員 《社內相親》好看嗎? 好看啊。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4-22
韓劇《社內相親》:都2022年了,霸總甜寵的浪漫愛情劇還管用嗎?何止管用?根本還是收視率的仙丹靈藥!《社內相親》描寫小資女誤打誤撞結識大企業貴公子,兩人展開一段羅曼史,這段敘述讓我邊寫邊吐,可是老梗肉麻的故事只要拍得好,它依然可以很精彩且充滿娛樂性,《社內相親》再度證明一件事:老梗套路或公式歷久不衰,正是因為它....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2-04-08
《社內相親》安孝燮金世正終於開船!2分鐘床戲竟遭批:又尬又好笑南韓人氣戲劇《社內相親》改編自漫畫《我和社長相親相愛》,開播以來收視率翻倍漲,主角金世正、安孝燮深受觀眾喜愛,劇將在5日晚間迎來大結局,4日播出的11集的結尾兩人迎來首次床戲,不料將近兩分鐘的纏綿場面,雖然引起觀眾熱烈討論,但大部分人都直言兩人拍起來很尷尬,看了讓人忍不住笑出來。
Thumbnail
avatar
劉仲恩
2022-04-07
【試閱心得】#5《相親35次,煩到離家出走逃去美國,最後卻變成僧侶回來了!》如同書名一開始就破題,作者看似是和讀者分享自己的相親經驗,實際上卻點出許多現代女性心中常存的困惑:「我是真的想結婚嗎?還是因為想回應旁人的期待才選擇步入婚姻?」 作者由於家庭背景以及父母親的期望而參加無數次的相親活動,最終目的只為了讓自己順利「銷出去」。
Thumbnail
avatar
于翎
2021-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