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看得很硬,卻想再刷的劇-她和她的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部很細膩的劇
不過我想要先抒發的是我個人很粗暴的觀後感--
TMD我家貓女兒走失時,我就特別害怕,完全未經人事,連發情都不知道貓女兒是否會被“怎麼了”,更何況是自己的家人,看著拳頭真的非常硬,甚至讓我哭了,我真的很想揍謝志忠。
Netflix早期有一部影集介紹著美國的物理治療師性侵青少女選手,以及一位假富豪假借打工名義騙取許多青少女作性工作。或許有人說:她們為什麼不求救?為什麼不說出來呢?因為對於女孩來說,心靈上還是個孩子,第二性徵還在發育,到底該怎麼求救?這件事是對的嗎?這世界就是這樣嗎?在權威之下,不知道該怎麼去開口,那兩部紀錄片看得也是拳頭特別硬。
她和她的她我覺得特別精彩,有著許多細節,只是場景滿常讓我出戲,是有一點尷尬的職業病。一看就知道這裡是台北街頭,就是忠孝東路與松仁路口咩、就是內湖、就是淡水、好像是台大⋯⋯邏輯上並不能一踏出門就出現在台北,但是為了畫面好看,為了意境,可以感覺得出導演與劇組的用心。
很喜歡劇中有一個畫面,當主角快回到現實時,往上仰望天空,主視角看向天空灑下的雨,滴滴答答,就如同落在我的心上。俗話說:「無語問蒼天」茫然時、絕望時、想喘口氣時,總是會抬頭仰望,看著水珠從天空降下,那畫面好美,因為負載著各種情緒。劇中有許多畫面以天空作為串連,有雨過天晴,有日常祥和的晴空,最後也有寧靜沈澱的星空。
看完能夠稍微理解心理疾病的人為什麼會這麼會有這樣的反應,為什麼好像正常卻讓人無法理解,讓我覺得好像被上了一課,要我耐心一點,少點尖銳,多點體諒。
我覺得戲劇時常帶著正面的能量,或許台灣劇會讓人覺得遠不如其他國家,卻是真正貼近我們生活,能感動著我們,不論劇中是否真實,至少會有個信念與勇氣,讓我們繼續向前。
嗨,北漂了近二十年了,我在第十年左右入手了一隻貓 說入手,其實也是個因緣機遇去領養帶回的, 是的,那是我第一隻貓,她叫麥麥。 2023年跨年,第二隻貓飯飯加入了我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有隻貓的都會生活 的其他內容
離開了外送平台豁然開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劇場版 排球少年!! 垃圾場的決戰》:把人生當成一顆排球,永遠向上看(有雷)《劇場版 排球少年!! 垃圾場的決戰》電影中,穿插了非常多重要回憶情節,如果沒先看動畫,應該很難感受兩校終於得以對決的感動,不過就電影劇情本身來說,新手也能輕鬆看懂。排球雖然不是人生中足以左右職涯的一塊,然而就像烏野的三位學長,在學業與春高賽之間做出了不讓自己後悔的選擇,排球,就是那麼有魅力的事物。
Thumbnail
avatar
邊境牧羊犬
2024-04-22
看蒼鷺與少年(有雷)第一個感想:蒼鷺是少年的另一面 真人(也就是主角)討厭懷著惡意靠近自己的蒼鷺。這是最一開始。 他採取行動,試圖驅趕或殺死蒼鷺,那個跟他自己一樣編織謊言的蒼鷺。 但最後他跟蒼鷺和解了。 一如真人接納了曾經最討厭的自己。 蒼鷺即是少年,不斷在內心跟自己對話,否決,進而認同。 第二個感想:血脈
Thumbnail
avatar
獨臂大俠楊過
2023-11-16
【有雷】元素方程式│看見溫柔的力量最近我們家吹起了一陣看Netflix的潮流,也是因為這樣,我才在室友們的慫恿下看了元素方程式,遇到了這個讓人很溫暖的故事,元素方程式是一部囊括許多主題的電影,在這則觀影紀錄裡,我只談最觸動我的部分─溫柔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Luna
2023-09-20
法門寺猜想YOUTUBE免費看+微有雷簡介法門寺猜想YOUTUBE免費看全16集列表 歷史長劇《法門寺猜想》由擅長拍攝歷史劇的名導陳家林執導,試圖開啟中國陝西省扶風縣法門寺地宮之謎。 此劇在大陸實景拍攝,法門寺地宮出土的珍貴文物和珍藏佛指舍利,堪稱是考古學重要發現,透過《法門寺猜想》呈現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3-09-10
電影|《貴公子》有雷心得:結局大反轉!看金宣虎如何展現亦正亦邪反派魅力韓片《貴公子》自今年六月上映獲得不少好評,電影以「戈賓奴 Kopino」為題材,敘述拳擊手馬可(姜太䝬 飾)為了籌措手術費替生病的母親治病,輾轉於菲律賓的非法格鬥場中,並尋找未曾謀面的韓國父親。然而他的韓國尋父之路卻闖入了許多不明人士的阻攔......。
Thumbnail
avatar
凱C
2023-07-29
日常中一件小小的卻很有趣的事–等紅燈時人類在想什麼人類在紅燈等待時間的大腦運作大概是把30秒當作30分鐘的難熬,一分鐘簡直就是在等死了。
avatar
2022-10-07
如何找到自己能寫、有人想看的寫作主題 ? 使用「四則運算法」,透過加減乘除的思維建立一套寫作生產線這篇短文分享一個能找到「自己能寫、有人想看」的寫作流程。「加減乘除」原本是得到上的老師 - 劉渤做教材的方法。運作方式是:(1)加法:蒐集材料做加法 (2)減法:揀選材料做減法 (3)乘法:用理論整合材料做乘法 (4)除法:剔除不靠譜理論做除法。其實不只能用來做教材,還能用來找出自己的寫作主題。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8-26
有時候會不會覺得自己的工作、生活、情人、包含很多事情,小事都跟自己想法有關。相信大部份的人都看過秘密、吸引力法則、顯化原則……等等的書籍。 有些人會說:「是啊我是看過,但對我沒效。」 有的人天生悲觀好像壞事都離不開他,他相信衰事只會一件跟著一件,有一就有二,應該常常看人或聽人這麼說吧?
Thumbnail
avatar
星秤
2022-02-28
《惡的序章》(有雷) : 為什麼我想動手殺人? 很簡單,因為沒人認同我的存在 金馬影展的電影,不會上映。與同期的《青春弒戀》一樣,是隨機殺人犯為題材的電影。改編自震驚澳洲的亞瑟港槍擊案,故事已是既定事實,儘管被暴雷也沒什麼差異,因為情節也與真實事件一樣。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11-23
EP86 分享很有感的冥想針灸引導,說書人對於阿姨矛盾的愛|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這集內容中推薦 陳啟志 Daniel Chen 中醫師的Podcast 能量針灸 結合能量冥想,以及中醫的經絡穴道引導。 做了非常有感~ 幾乎每天睡前都會聽睡眠引導 或者 補氣 經期不舒服,有點排不順時,聽 暖宮 冥想讓腰痛舒緩很多。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