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介的溝通技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完在新舊鄰居之間我裡外不是人那篇,我突然覺得,那一次的交屋過程及後續的漏水責任,會處理得這麼辛苦,又讓雙方累積很多的不滿,癥結點或許真的就是因為我的溝通能力太差。
當他們有了前一段的不愉快之後,我一廂情願的以為,不能在傷口上繼續撒鹽,任何一個對方的抱怨,都會刺激他們反擊,所以,在轉達問題點的時候,我顯得太婉轉,太心虛了。
因為我自己也變成驚弓之鳥。
很怕今天買方說漏水,要屋主負責,屋主會生氣。
更怕屋主如果拒絕,新鄰居會火大。
所以,話還沒說出口,就拼命先道歉,自以為的柔軟,其實是軟弱。如果今天你沒錯,不需要咄咄逼人。但是,若先表現出一副自己理虧的樣子,對方會覺得他應該負責嗎?
所謂的溝通技巧,都教我要先同理對方,先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一想,先讓她覺得無論如何,你都懂。就算今天要割他的肉,也要讓他相信,那是為他好。
可是我前半段做得太超過了,我的同理心,造成她的誤解,誤以為就是對方要求太不合理,才會連我都覺得對她抱歉。
之後,你就算只要取她一根頭髮,她都覺得沒必要,更別說要她割肉了。
深信不疑的溝通技巧,反而讓自己理不直,氣不壯。明明是她該負的責任,沒有任何理由拒絕的。
這時候,突然覺得以前不以為然的「直接了當傳達法」,也沒什麼不對,謙虛禮讓,適得其反。
所以究竟該柔軟,還是該強硬?
在仲介這條路上,不但讓人體會很多,還學習很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莫不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辛苦種植的果實更覺甘甜*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賣掉即將拍賣的房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鄰居的房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如不成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緊張刺激的斡旋*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被拯救的人生回憶的真實或虛假,該由誰來定義?
Thumbnail
avatar
七海空
2024-05-28
重建人際關係的橋樑:巴赫花精促進情感溝通在這個快節奏且充滿壓力的時代,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往往因為繁忙的生活節奏而變得稀薄,情感連結似乎漸漸消失在日常生活的各個角落。有時,我們可能會發現自己在與親朋好友、同事甚至是伴侶之間的溝通中遇到困難,感到情感上的隔閡與不理解。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13
全口重建案例 40歲卻只剩五顆牙的大哥-吸附式活動假牙+金屬鉤活動假牙要做活動假牙了,剩下牙齒要不要留?一般我會考慮:一、牙齒的條件是否健康,或有機會治療?二、下排的牙齒,我會傾向留下來。三、越年輕的患者,更建議留下牙齒。吳大哥的上顎沒有牙齒,我幫他做吸附式的活動假牙。而下顎還剩下五顆牙,留下來讓負責支撐活動假牙,可以讓下顎更穩固。
Thumbnail
avatar
許明翰
2023-11-29
房東與仲介業者的愛恨情仇菜鳥房東到底是自己管理好?還是讓仲介來服務好?
Thumbnail
avatar
皮朋哥
2023-11-10
外勞仲介推薦:為您找到合適的外勞 在台灣,外勞仲介是許多雇主在招募外籍勞工時的一個重要途徑。然而,選擇一家合適的外勞仲介公司並不容易,因此我們在這裡為您提供一些建議和推薦。 首先,當您尋找外勞仲介公司時,請確保該公司具有合法經營的資格。您可以查詢相關政府單位的資料庫,以確定該公司是否被授權合法經營。一家合法的外勞仲介公司能
avatar
唐志偉
2023-09-18
【如何不讓溝通被負面情緒影響?有效設定目標,想清楚,再說】撰寫日期:2022.12.20 作者:FAHAHA|翁順法 在國外的家庭中,修剪草坪是很重要的家事。很多家長都會帶著小孩一起修剪,讓他們學習一起分擔家事、承擔責任。 某次,爸爸帶著小孩修剪草坪,孩子因為沒把機器控制好,把其中一塊草坪的草都剪光了,爸爸非常生氣,準備要破口大罵。這時,媽媽跑出來阻止了.
Thumbnail
avatar
FAHAHA
2023-01-11
溝通的技巧如何好好跟人說話?就像我說的世界上太多麻煩的事,跟人溝通就是其中一件,今天我要整理我的人生經驗中跟人溝通的方法。 首先要分清楚現在在跟你說話的人說話的目的是什麼,大致上分成兩種:要跟你討論事情的人和單純在跟你聊天的人。
avatar
五星級巧克力
2022-07-17
【八年級夫妻】買房仲介怎麼挑?談判及應對進退的技巧買房是人生的大事,甚至是這輩子買過最貴的東西,無論是要買來自住或是投資,房地產的水真的很深,涉及許多專業知識,尤其是第一次買房的年輕人,不知從何下手?到底要不要找仲介呢?但如果找仲介又擔心被話術 o( ̄皿 ̄///) 一、 仲介怎麼找?如何篩選? (一) 區域性仲介 (二) 要找幾家仲介? 總結:
Thumbnail
avatar
八年級夫妻
2022-05-24
【職場|溝通】為何保險業務員總是能讓我們"再次買單"?我從買保險學到的溝通與談判技巧。溝通,是為了某種良善關係,而去做的互動。 談判,是為了某種目的,而去做的溝通。 一個談判專家必須是一個好的溝通者;但一個好的溝通者不一定是個厲害的談判專家。除非,"維持良善關係"是他的談判目的,這時候"溝通"才等於"談判"。 我們再從亞里斯多德溝通三大素來看這些原則:
Thumbnail
avatar
特助的經營筆記-查理說
2022-03-31
如何通過有效的溝通技巧改善人際關係嘗試看看他們的觀點 在衝突中,我們大多數人主要是想听到和理解。我們談論了很多關於讓他人以自己的方式看待事物的觀點。這是可以理解的,但過多地關注我們自己的被別人理解的願望會適得其反。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如果我們一直都這樣做,那麼就很少關注另一個人的觀點,沒有人會感到被理解。 嘗試真正看到另一面,然後您可
avatar
樂之城
2021-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