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生活更充实?

2023/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这个问题是我从出社会做工以后,从未停止思考过的问题。一开始出社会工作,生活过得非常充实,每天都被新的知识和紧张感包围,每天都祈求可以学完全部东西,工作很快可以上手。过了几年后,工作渐渐上了轨道,终于比较有时间休息,有了空闲的时间,就会一直想如何让生活更充实。
1.参加兴趣班
一开始,对任何兴趣班都很有兴趣,例如,弹古筝,树脂艺术(Resin Art),陶瓷,水彩画,弹吉他,钩针编织等等,这些年都参加了不少兴趣班,大多数都是一日兴趣班。虽然课程结束后都没有真正进行深度学习,大多数都是体验看看,一开始觉得很有趣罢了。不过当自己还不是很清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一日兴趣班也是不错的选择。
2.和朋友到处游玩
有一段时间,差不多每个星期都会驾车和朋友四处在城市里走走,逛逛网红打卡的地方拍照,到不同的cafe打卡,四处吃美食,到百货公司逛街,到公园野餐骑脚车,每天都体验到新东西,尝到新美食,那段时间真的非常开心,当然钱包也大出血。我也是在那段时间,驾着车到了很多新地方,开拓了视野,习惯使用导航系统到处走,不再害怕未知位置的目的地。那年也去了很多我从出生以来,从未去过的地方,常常有朋友问我自己居住得城市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往往我都答不出来,很是惭愧,总算在那一年了充实信心,下次朋友再问,可以列出一些建议了。
3. 参加课程
参加课程也是我消磨时间的方法,一方面可以学到新的东西,另一方面,也希望可以开拓另一项可能,看到自己更多的可能性。这些年参加的课程有编剧班,日语班,韩语班,吉他班,古筝班等等,真的非常有趣,自己经常有时间也会抽空练习一下。虽然对于日常生活没什么大的帮助,也没能把它变成副业或帮助事业更上一层楼,但希望自己不会忘记所学,总有一天,可能会派上用场,到那时候一定会感恩年少不停学习的自己。
4. 各项运动
曾经的我算是一个文青少女,说到运动,可是毫无兴趣,无论是骑脚车或游泳,都没有想过要学。但是,突然有一天,情况改变了,我变得愿意并且开始运动,可能是年纪大了,新陈代谢渐渐慢下来,身体开始变胖,迫不得已,必须开始活动身体,而且也刚巧碰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陪伴运动。现在,看回这几年,确实做了不少运动,例如,骑脚车,游泳,攀岩,冲浪,滑雪,爬山,瑜伽等等,虽然现在运动期间还是上气不接下气,有时真的累得半死,但是流汗后的快感和得以瘦身的成果,还是让我咬牙继续坚持运动。
以上就是我让生活更充实的方法,你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仪的烦恼
阿仪的烦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