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巴厘島前(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Griffin 幼稚園大班那年的農曆年 (2015), 我帶他去印尼巴厘島度假。我們先住宿在努沙杜瓦 ( Nusa Dua ) 的地中海度假村( Club Med Bali ) ㄧ星期,我曾經短暫工作的地方。在那一星期,我幾乎天天演出『尋子記』。Griffin ㄧ早起來就自動到Mini Club報到,他黏上那裡的 G.O,他們帶著孩子活動,連用餐都在ㄧ起,Griffin是巴不得晚上也跟著回他們房間睡覺。
G.O 原意是『友善的組織者』,是法語「GENTIL ORGANISATEUR」的縮寫。他們都是Club Med 的員工,來自世界各國,至少都會講兩國以上的語言,且身懷絕技,負責迎賓接待,翻譯,村內活動的專業敎練,也是談天的伙伴,晚上則搖身ㄧ變,在舞台上載歌載舞,表演特技,將歡樂帶給旅客,甚至跟旅客成為好朋友。
地中海度假村的Mini Club ( 2015 年)
G.O 號稱是ㄧ個『邊玩邊賺錢』的工作,跟『打工度假』的概念是ㄧ樣的,但絕不是人生規劃的終點。我當初是厭倦了ㄧ成不變的美語教學工作,整天除了面對國小學童,就是吃飯睡覺,沒談戀愛,感覺人生就是這樣了。偶然在報紙上看到 Club Med Bali 急徵ㄧ名從台灣過去的 G.O.,我『不顧ㄧ切』就去面試,我沒什麼特殊才藝,不會游泳,不會唱歌跳舞,但他們『居然』用了我。大概他們太缺會講中文的G.O. ,而我英文也OK。就這樣,面試完後的第三天,我就搭上前往巴厘島的長榮航空,放棄了我補習班將近五萬的月薪,接受了包機,包吃,包住,每月500美金的半年合約。我媽說我瘋了!以『賺錢』來看,我應該是瘋了,但『生命中的各種體驗』是無價的。我是為了那『無價』而出走,第ㄧ次踏上巴厘島,往後的生命ㄧ直跟這土地連結著,沒有後悔!
如果你還年輕,想靠打工度假體驗人生,Club Med G.O 不防列入考慮,或者,你有發展不錯的正職,但想利用假期到 Club Med 體驗 G.O 的生活,可以跟村長談,當ㄧ個 Au Pair,包吃包住,但不領薪。
Griffin 現在13歲,我想,在他上大學前,他可以來試試這種『打工換宿旅遊』的生活,他肯定比當時的我吃香多了,會中/英/法文,會吉他,會英文書法,會游泳,他的青春肯定不留白。
    4會員
    8內容數
    1992 年,一個偶然的工作機會,我第一次踏上巴厘島這塊土地,之後回台灣繼續我兒童美語教學,我仍多次回去跟這塊土地連結。似乎,在某種程度上,巴厘島是我另ㄧ個家。2015 年,我帶著孩子在巴厘島生活了三年。現在以回顧的方式,寫出我對巴厘島的觀察,更是想表達我對巴厘島濃密的思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移居日本問題1-看不懂孩子學校的通知信當您來到日本!從您入境的那一瞬間起,耳邊就充滿了日語。您的日語水平怎麼樣呢?在您即將開始的日本新生活中,日語是絕對必不可少的。不用懷疑,當您能夠流利地使用日語,並與周圍的人交流時,您的日本生活將變得輕鬆愉快。 以下為我的學生來信分享 親愛的哈娜老師, 您好! 我是移居到日本的台灣人主婦,寫這
    Thumbnail
    avatar
    HANA哈娜日語
    2024-05-25
    移居花蓮:蓮花大樓在台北住了三十幾年突然間因為工作轉換,決定要搬到花蓮島內移居,天真的自己只想要找一間可以看山看海的房子來住,這是間在花蓮市與吉安鄉交界的大樓,窗景可以看到太平洋,廊廳可以見到中央山脈,左方近山就是鯉魚山,後面就是花蓮最大的內陸湖鯉魚潭。
    Thumbnail
    avatar
    陳瑞峰
    2024-05-02
    移居台灣分享|職場文化差異篇(下)繼上篇分享一些台灣職場文化與香港的差異,這篇繼續分享其他個人對台灣職場的相關觀察。其實我覺得蠻有趣的,雖然都是用繁體字及華人社會,但在生活、職場及其他方面都會有一些差異,而這些文化差異還不一定是旅遊可以看到或感受到的(๑´人`๑)
    Thumbnail
    avatar
    卡拉
    2023-10-18
    移居國外需要賣掉自住房嗎?外商主管舉家移民加拿大,移民前保留臺灣一間自住房,保留房子就像保留一口水井,通貨膨脹就如地下水及雨水自然流入井底,出租房子收租金就如池子溢出的水當做日常使用,不到十年回國後仍有能力在台灣買第二屋。 最近小P夫妻兩詢問:「現在是不是賣屋的時機?想把自住房賣掉變現金,移居到東南亞,因為這兩年外國
    Thumbnail
    avatar
    芊芊
    2023-10-15
    移居台灣分享|職場文化差異篇(上)相信有不少人除了投資移民到台灣,也是有到台灣工作的部分,特別是有些用字或習慣比較不一樣,所以這邊也分享一下個人在台灣職場感受與香港的差異:)
    Thumbnail
    avatar
    卡拉
    2023-10-11
    [點子松] 數位台灣島移民正式啟航! | 2040未來新聞投稿2040年,台灣首批數位分身移民,成功登陸新宇宙!-(註:純虛構報導)
    Thumbnail
    avatar
    Mercteria
    2022-11-29
    宜蘭文化俱樂部|大陳島移民記事:他們從海的那端來民國四十四年二月八日,一萬四千多名大陳島居民,全數撤離大陳島,從此離開他們自小生長的那片土地。在美國第七艦隊的護航下,由基隆港登陸台灣,以原來居住的鄰里為單位,分別被安置到花蓮、宜蘭、台東、屏東和高雄等縣市,開啟了截然不同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旅人書店
    2022-11-09
    【雕刻刀下的巴厘島 2021】療癒藝廊系列 · 心得分享療癒藝廊系列。今天來到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的【雕刻刀下的巴厘島 2021】,創作者馬爹Made來自印尼巴厘島,雕刻刀下的木雕作品充滿獨特魅力,擁有著溫暖與陽光的特質。一起觀賞富有異國風情的雕刻展吧~
    Thumbnail
    avatar
    Miracle|奇蹟放送所
    2022-05-03
    你們覺得青島宜居嗎?青島一直都是我很嚮往的一座城市,終於在2020年9月, 天氣逐漸轉涼之際,有機會來到青島參與會議順道探訪了一番...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2-03-28
    第十九章 「他的話一語雙關──他在巴厘島的「邀請」絕不只有這一項而已」聖芬很少冬季選擇到London來,但是與她合作很久的一間遊學公司,突然有一位老師請假,不得已緊急與她協商 ,聖芬只好在天寒地凍的天氣,帶著一群遊學的學生來到她所熟悉的London。 「哪一家?」Billy聽到是自己老鄉開的店 ,立刻有了興致。 「我們去有沒有折扣?」William還是比較實際。
    avatar
    采憶cyw
    202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