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不是女人的唯一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常聽到周圍的女孩們談論感情觀。
A女:「男友每天下班都會接我回家,兩人哪裡都不去,只要一起吃飯一起看電視聊天就夠了。」
B女:「男友每天都在加班很少陪我,我在家追劇玩手遊,偶爾找閨蜜吃飯,這樣男友才會放心。」
她們分享時看起來很幸福,可是在我眼裡,卻是不怎麼浪漫的愛情,為了戀愛,失去生活品質,非常不值得。
跟另一半交往,就要擁有自己的興趣、事業及生活圈,如果能跟另一半彼此勉勵、互相切磋,一起成長,又能保持獨立思考能力,互相尊重,也能給予自由空間,或許不是最浪漫的,至少是最理想的愛情。
A女為了愛情就把自己關在鳥籠裡,侷限自己的視野,連生活圈也跟著縮小,即使被朋友嫌重色輕友,不再約她出來聚會,還是不為所動,因為把重心全部放在愛情上,眼裡只有對方一個人,永遠看不到更寬廣的世界。
曾有個女生分了才哭著找我說,原來跟前任在一起浪費好多時間,錯過好多學習機會,想做什麼都要聽前任,想去那裡都要帶著前任去,完全沒有單獨的空間跟自己相處,更沒有清晰的思緒及判斷能力,失去了自我,分手都不知能做什麼,無法適應一個人的生活。
B女為了不讓忙碌的男友擔心,寧可待在家裡追劇,偶爾會找閨蜜吃飯逛街,或許會讓男友放心,但是不擔心彼此話題愈來愈少嗎?你以為這樣做,他就會覺得你好乖,很聽話,更加疼愛你,愛情就會走得長長久久,其實你的生活早就不知不覺被他控制,沒有自己的思考空間,擔心不聽他的話,他就會不要你,一直不敢出去探索世界,甘願封閉自己的生活。
因為不知道如何找事情做,也沒有想要充實自己的學識,培養興趣,多閱讀,學些技藝,豐富生活,天天在家當廢宅,到最後跟男友變得無話說,感情變淡了,剩下沒有愛的性生活,跟炮友沒什麼兩樣,甚至被嫌棄沒有成長而分手。
要記住,愛情不是唯一,至少要有生活重心及為未來目標努力,妳的生活就會多彩多姿。
💓追蹤IG:Juil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2會員
79內容數
沒有耳朵、只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及健全的身體行旅世界各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