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女人必須偽裝成不是她們的角色?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一個朋友,算是長輩,每次看到我時總會從頭到尾的打量我一遍。她最喜歡跟我說「你就是不化妝所以才交不到男朋友!」,「你就是不愛打扮你才交不到男朋友」。然後我就跟著她去買了那種我知道我大概三年內都不會穿的衣服,還到專櫃買了一隻眉筆,現在還擺在抽屜裡。
我不是覺得裝扮有錯,我也買了一些我覺得穿起來也很開心的衣服。但是我總是在想,為什麼我一定要變成一個不是我的人我才會被愛?為什麼我一定要變成大部分男生喜歡的形象才行?
曾經我覺得,如果我展現出自己的能力,會不會就不被愛了?會不會男生跟我相處起來會很有壓力?
我為何要怕傷害另一個人的自尊心而壓抑了我自己?
如果這一世我設定了一個比較偏向中性的特質,也許就是需要這項特質才能完成我必須要完成的,那我是不是得要相信我的獨一無二,而且我會因為我的獨一無二被愛?
感覺靈魂的男性特質跟女性特質需要一個整合,你得去讓這兩股力量都展現出來,這兩股力量都需要被看見。也許這兩股力量都有我覺得羞恥並且想要遮掩的地方,那位朋友只是反映了我的不自信,我徹頭徹尾的不肯定我自己。
這個地球上就只有這一個「我」,而我竟然還厭惡這獨一無二的自己?我想我傷透了我靈魂的心。這是我內心常常有一股莫名的悲傷感的原因嗎?
最近看了一部美劇The Marvelous Mrs. Maisel,梅索原本一個完美的太太跟媽媽,一切都要求完美,一切都以老公為主。但是老公出軌後,梅索發現自己在脫口秀表演上很有天份。梅索被邀請到紐約脫口秀女王蘇菲的豪宅,蘇菲告訴她,沒有人會覺得你有趣除非你扮演一個瘋狂又詭異的角色,像蘇菲就把自己塑造成一個來自皇后區的肥胖大嬸。之後不以為然的梅索在脫口秀的舞台上說的一段話擊中了我,她說:
為什麼女人必須偽裝成不是她們自己的角色?在我們一點都不愚蠢的時後,為什麼我們要裝得好像很愚蠢?當我們其實並不無助的時候,為什麼我們要假裝自己很無助?為什麼我們要假裝我們很抱歉,當我們其實也沒有什麼好覺得抱歉的?當我們其實很餓時,為什麼我們要假裝我們一點都不餓?
不管是男生或是女生,我們都必須盡可能忠於自己,並且相信原本的自己可以被愛。如果一個人因為你的忠於自己而離開你,那也許一開始他就不是對的人。不是哪一方好不好的問題,只是適不適合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心理學愛好者,在這邊會分享我看見或聽見的有趣的心理學知識。自我心理的探索者,所以我也會分享我的自我覺察與感悟,同時也是創業者,也會有一些做生意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