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信不過妳自己,就相信選擇妳的我吧!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心血來潮追劇,追了一部之前很紅的《二十五,二十一》。LAG很久的一部劇,因為原本對青春戀愛劇興趣缺缺,但韓劇的厲害之處就在於,總能透過劇中的故事鋪陳和經典台詞,讓人深受啟發與反思。

這部劇據說當時播出時,結局被罵翻,被批評是爛尾的一部韓劇。但我卻覺得結局相當貼近現實,有情人不一定終成眷屬,曾經擁有過的愛情,卻會讓人成長。成長往往伴隨著傷痛,只是有些傷很快就會好,有些傷卻要花很久時間才會痊癒。

我想起了前陣子手受傷的事,前兩週大拇指下緣處不小心被咖啡罐的邊緣刮傷。一開始不以為意,後來傷口開始發炎,連輕輕碰到也會痛。看完醫生後才知道,裡面居然有一根刺,必須挖開傷口,把刺挖出來。

這也才讓我驚覺到:所有的疼痛都來自一開始的不以為意。」當意識到傷口刺痛,也是清創的開始。當妳看見傷口,開始感到刺痛,就是治療傷口的第一步。清創的過程是很痛的,比一開始受傷還痛。

但重點在於:「你相不相信自己會好起來?」相信是一股力量,當相信自己會好起來,即使需要花長時間療傷,也能每天忍著疼痛清理傷口,定期幫自己包紮換藥,而不是陷入暗無天日的悲傷中,躲在黑暗的角落自怨自艾地舔舐傷口。

育兒的路上,也經常跌得滿身是傷。每一次跌倒受傷後,也都會讓人忍不住陷入自我懷疑,懷疑自己這麼做是不是對的?懷疑自己是不是太寵溺孩子?懷疑自己是不是失敗的媽媽?當媽媽的,難免都曾經陷入自我懷疑的黑洞中。

適度的自我懷疑其實是件好事,能讓我們發現自己有哪些地方可以調整,也能讓我們進一步去反思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想教會孩子什麼?想成為什麼樣的媽媽?又或者是什麼才是現階段最重要的事?透過不斷地釐清與調整,讓自己走上更好的路。

偶爾陷入自我懷疑的黑洞也無妨,但時間不要太久,以免陷太深而爬不出來,也要記得適時拉自己一把,要相信自己絕對有好起來的力量。

如果妳信不過妳自己就相信選擇妳的我吧!」

這是在《二十五,二十一》劇中,教練「梁璨美」對女主角「羅希度」所說的話。身為擊劍選手羅希度,對自己的實力擔憂不已,不相信自己能夠贏得接下來的勝利。

這句台詞,讓我印象深刻,深受感動。

相信自己不容易,相信批評卻很簡單。有時候旁人無心或有心一句指責批評的話語,就可能壓垮媽媽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信心。

如果對自己的決定猶豫不決,不確定怎麼做對孩子才是好的?不確定該這麼作才好?就相信孩子選擇的妳吧!孩子來到這世界上,選擇了妳當媽媽,也自有他的安排,相信孩子,相信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獻給每個曾經在育兒路上受傷過的母親,
獻給每個曾經陷入自我懷疑的母親,
這篇文寫給妳,也寫給我自己。
想看更多育兒經分享嗎?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喔和你一樣都是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韓劇王后傘下系列劇評,道出媽媽的心聲,看劇學教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