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筆記 | 求祢加添,我減少!Thou Increase and I Decrease, Lord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靈修筆記 | 求祢加添,我減少!Thou Increase and I Decrease, Lord – This is Now My Only Plea  
這是今天早上在車上寫的一段靈修筆記,與大家分享:
感謝神又過了一周的時間。這一周對一些人可能是艱難的時間,可對另一些人或許經歷平安喜樂的日子。無論如何,我們隻要在主裡,一切都能夠擔當有余。祂的應許永不改變,隻是你我願不願意試一下。休假一個月,做了很多事,感謝神的同在。孩子們回到學校,我也回去上班。第一天坐BARRIE公車,才發現整個系統完全改變。我無法到達市中心,有一路7A可以在TIFFIN和ANNE交界處過,我就選擇在這裡下車,可是要走約1.5公裡(11分鐘)去趕在DUNLOP街的灰狗通勤車(QUICKLINK)。我感謝神,讓我休息充足了身體,來因對這一切的變化。我求神保守我心勝過一切的改變和應對。下一周將有更大的挑戰,就是GREYHOUND將要調整運行時間,把我現在的車次提早十分鐘。這意味著我將無法乘坐BARRIE公車了。總之,一切都在神的掌管之中,順應神的帶領。
主啊,求祢加添,我減少。主啊,感謝祢讓我知道,你保守我們肉體生存的一切需要,卻不讓我們過多顧念自己的肉身;你賜給我人生各樣的喜樂,卻不讓我追求自己的快樂。你看顧我,讓我一樣都不缺,卻不讓我看重自己的利益得失。你痛惜我,保護我出入平安,卻不讓我顧惜自己的安危,知道生命的主權在祢手裡。主啊,隻有在愛中成長我們才能看見美好,才能與一切的不義,罪惡,黑暗,憂傷離去,為此我們在生活的行進中必須不停地去愛,去給予,直到成遍體鱗傷。這是一位牧師在他的臉書(Facebook)上一段話。我做了一點點加添。
每個人都要面對生活環境,神給的環境也不一樣,但是,人不能靠自己的力量,隻能靠全能的主神,才能使水升高,船就能向前繼續航行,這樣有更大的信心,使我們生根建造,就有更多的恩典、更多的祝福。神賜給我們不是膽卻的心,而是剛強、仁愛和謹守的心。感謝主!我們的給予必得使我們有所付出,而我們所給予的不隻是在我們的生活中多余的東西(金錢,財物,幫助),更應給予我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不想失去的,那永存的東西(生命中的美好經歷,神的保守帶領,生命的福音,美滿家庭婚姻,與兒女成長的美妙,愛神愛人的心等)。因為,在這世界裡,愛要真正行出來是如此不容易。因為任何一項看到的美好都是舍己,犧牲和付出,這一切都會讓這中間的過程看到其中的成傷成疾,直至死亡!真愛,不僅愛可愛者,更愛需要愛者;而需要愛者往往是不可愛者。所以真愛常常在受傷害中成全。耶穌也是被他所愛的人類釘死在十字架上。 以基督的心為心,以基督的愛為愛;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我們捨己,因為神先為我們捨己;求神保守:讓我們都能成為一個肯"捨己",有"真愛",且活出基督樣式的人. 真愛應該是無條件的!用真愛來感動別人!人與人之間總想著為等回報,那一定會跌倒。因為撒旦會鑽空子,讓你感覺等不到回報就抱怨,就覺得吃虧。真愛是當對方(父母,兒女,妻子或丈夫,鄰舍,同事,朋友等)傷害你,你心流血,但你仍爬起來繼續去愛他們。那才是愛!父母與兒女,與夫或妻,與鄰舍,與同事彼此確實相愛,真的好難。不過,一個把心完全交給耶穌,順服在向內的生命裡面的人,就不是難題。
時刻意識到耶穌正與我同在,這是我們愛人力量之所在,是我們喜樂之源泉,是我們不怕魔鬼攻擊、無論如何總會獲勝之保障,又是我們躺下歇息、起來行走的秘訣。越在主裡沉浸越深,就越來越明白,為什麼耶穌(我們的拯救者)又名以馬內利(神與我們同在);因為隻有當神與我們同在時,我們才能被拯救,我們才能在愛中(神就是愛)。很多時候我們少了省察,終會覺得信心很好,一但考驗、逼迫,試驗試練來臨問題馬上尖銳起來,信與不信此刻沒有區別,用人的辦法沒法平息風暴,頂多隻是暫時掩蓋。最后的結果可想而知。平時少了禱告、少了交托、少了讀神的話、多少的事情沒有去做,多少的事情沒有做好,沒有親近神、沒有把時間放在神的事上,沒有做好一家人的帶領工作,沒有言行一致, ……,這是我們需要在神面前悔改的。很多的時候,我們往往用人的機巧(另一個詞就是詭詐)行事為人。我們明白神與正直人同在,神與謙卑人同在,神與愛祂的人同在。“因為乖僻人為耶和華所憎惡,正直人為衪所親密。”(箴言3:32) 基督徒不單有耶穌的同在,有了耶穌同時也有了天父和聖靈。神把我們帶進三位一體的神永恆相愛感通的關系裡。
人算什麼,他竟這樣愛我們。感謝主! 主耶穌說:“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翰福音14:18-21)
感謝神一直不斷賜給我們信心、勉力我們在神裡面長進、求神時時與我們同在,願一切的榮耀歸於神。阿們!
二零一三年九月五日 星期四早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