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爸爸的難處:台灣人行道版「絕命終結站」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外出去吃「焦慮症發作式點餐法」餐館時,路上還發生了一件令人失聲尖叫的事件。

現在台北每個月大約只有三十分之一的日照機率,此季節不僅衣服曬不乾,憂鬱症也很容易發作,碰巧當日天氣難得放晴,如果你不是吸血鬼的話,非常值得出門散步、放風,或去吃一間擁有神奇點餐流程的在地餐館。

路上出現一位身材高大的外國爸爸,把一個襁褓中的Baby放在肩上散步,多麼愜意又溫馨的假日風景啊!吸引了我全部的注意力,然後外國爸爸邁著輕鬆自信的步伐,在眼前轉進了人行走廊。

我倒吸了一口涼氣,因為走廊上的廣告招牌剛剛以一公分之差,掠過了寶寶的頭頂。

這位爸爸完全沒有察覺,他繼續往前,我還在考慮要不要提醒時,馬上迎來一根超大的水泥梁柱,寶寶的頭就要迎面撞上。

此時爸爸居然整個人向下一沈,原來是走道上向下的小斜坡,應該慶幸台灣人行道上的各種高低起伏嗎?我剛喘一口氣,爸爸再次提起步子,身體微微向上,寶寶毫無防備地頂到了腦袋瓜,立刻放聲大哭了起來,媽媽不知從那兒突然現身,一把抱過寶寶,直到他們轉身進飯店,都還聽得到寶寶的哭聲。

我剛剛是見證了一場寶寶版的「絕命終結站」嗎?不僅以毫米之差幸運地閃過各式懸掛看板,更利用「台灣高低不平的人行道」救了寶寶一命,只有輕輕地「抿了一下下」腦瓜子,而不是迎面撞上一堵水泥柱。

希望外國爸爸有跟媽媽好好解釋,他應該完全沒料到自己無心之舉會發生這種意外,畢竟他不是一般的身高,而台灣的人行道也不是一般的人行道。

#台灣的人行走廊很危險
#驚嚇日常
#絕命終結站
56會員
172內容數
生活在台灣的時事點點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