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出第一步最困難,做就對了

2023/0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真的我無法想像我目前的模樣,如果是在以前我一定認為我在癡人說夢。
我沒有想像過有一天我居然可以自己寫歌,自己作曲,好像所有事情都能夠去達成。以前一直羨慕其他人會彈吉他,有才華會寫歌,還有能夠做出好聽的音樂。現在自己也可以,儘管還不是很成熟,但無論如何最困難的總是讓自己明白自己無所不能。
我們一直都在懷疑自己,因為當我們的眼光向外看的時候,都在看著別人身上有的事物,反觀自己是沒有的。從來沒有人告訴過我們,我們應該要看著自己的內在,自己與生俱來擁有的東西是什麼。
其實這件事情不是那麼難以理解,我們只是不了解自己,因為一直看著外面,我們不曾審視過自己,盤點過我們擁有的事物。
會有這樣的想法去從零開始,是因為自己遇到了某些機緣,自己認爲自己不應該過原本那樣的生活,要找回自己,所以毅然決然將之前自己擁有的一切專業,一概不再觸碰,也不想要靠原本有的專業來工作。就是下了這樣的決心,所以從零開始,重頭開始,不給自己僥倖的機會,去挑戰自己成為一個全新的自己。
這樣做除了要有勇氣之外,也要信任自己,我們其實不會隨著年紀老去,我們雖然會因為年齡的增長而失去某些靈活,但並不代表我們在理解事物上會有障礙,我們反而能夠運用以前所有的知識去觸類旁通,所有知識都有他的共通點,可以藉由熟悉的事物去理解新事物,不會因為曾經的經驗而阻礙我們的學習。
所以才更有根本去建立起新的王國,將之前打掉的大樓中撿起當中可以回收利用的部分,骨幹總是在的。
接著就是需要信任自己,如果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話,要如何開始呢?一直在懷疑當中去做,或者是催眠著自己不可能達到,那麼一開始就結束了。
年少的我們跟年長的我們的區別是什麼?其實沒有區別,我們都還是我們,我們可以在年輕的時候花時間學習,長大就不行了嗎?
有些人認為那是因為我們年輕的時候是專職的學生,所以才可以花那麼多的時間在學習上,現在的我們步行,我們有更多的責任,有太多的時間要花在這個和那個你、我、他都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那些事物上。
對,我們缺乏時間,因為時間對所有人都是公平的,都是在消逝。但不代表我們就沒有時間。以前人說的三上:馬上、枕上、廁上,就是在告訴我們時間就是擠出來的,如果真的很想要達成,沒有什麼是沒有時間去做的。
時間是相對的,不是一定要多少時間才叫做夠用,只要我們有下定決心,想要改變什麼,相信自己能夠改變什麼,不論我們是幾歲,終究一天都能夠達成我們想要的目標。
知道的人太多,做的人太少。
看再多也沒用,不如起而行。
從現在開始,明天的我們就會看到昨天的累積。
這也是我每天發一篇文章,回頭看也累積了快要五十篇了,以此共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93內容數
    人生探尋,目標與意義,生活中的一些想法,自己試了覺得好像是這麼一回事,可以分享,可以談談,可以隨意聊聊,發現生活,發現人生不同的觀點,跳脫原本的思考框架,找到快樂與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