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的秘密

2023/01/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遇到一些可愛的格友,看到有一位格友emily Wu的文,《2023,繼續日更計畫》覺得非常有趣。
說起來,我在來方格子發文之前,在臉書確實是日更的狀態,而日更的起因是源於一件神奇的指引——神諭卡。
《啟動內在光能神諭卡》
當時剛經歷失去親人,正陷入非常迷茫的狀態。讓我分享我的聲音,我實在也不知道要分享什麼,而且那時還沉浸在有毒的原生家庭造成的傷害中,自卑到簡單發個文,即使內容沒什麼,但按下發送都讓我心跳加速,非常恐慌。一按上傳成功,我就馬上關閉臉書,像是會看到什麼可怕的東西一樣。當時我每天都會閱讀,就從書的內容開始進行輸出。
幾天後發現,雖然那臉書沒什麼朋友,但我發的文也不至於糟糕到完全沒人理吧?於是我開始改變文章內容。在意認同感、有沒有點讚,都讓我很想終止日更,但一旦我出現"不想發文"的念頭,或是想耍賴,覺得想偷懶,就馬上會抽到【分享你的聲音】。屢試不爽的XD
於是我為了每天擠出一點東西,開始留意身邊大小事,無論是跟每個人的互動相處,或是周邊風景,聽了什麼音樂,歌詞說些什麼,從中取出我最有感觸的事情分享,也開始訓練自己不要被點讚數綁架,要求自己做好我該做的事,其他都是別人的事
漸漸的,日更成為我的療癒之旅。有時會因為隨機事件可能觸發我的某段不良記憶,像是我記得2021年年底,因為即將跨年,跨年後就是我過世的姊姊生日。雖然沒答應我姊要幫她照顧她爸媽,但也不知道為什麼,出現非常強烈且無法排除的愧疚感。也管不著我那臉書還加了一些名人,崩潰的很自然,就發一篇崩潰的文章。
與其說我在日更,不如說我在記錄當下某個最強烈的情緒,或是當時最吸引我注意的東西。像是有次看到一種舞蹈,風之舞,是一個靈感源於華爾滋和非洲舞的訓練舞步,可以訓練腰腹、空間應用能力,無論與自己或周圍任何東西對話都可以。感覺很有趣,我懂他的概念且認為這日後可以用來作為一種動態靜心的工具,便把它紀錄下來。有沒有人看或有沒有按讚什麼的我就不知道了。
大概就這樣持續了一年多,偶爾會因為越來越能感知到更多事情而觸發不良記憶,會因此陷入情緒,那就趁著機會透過文字自我療癒,以一種自由書寫的概念。沒有對錯,只是表達。
不知不覺的,傷口好像也都癒合了,似乎不再會有因為某件事和過去經歷重疊而有負面感受,不再因為別人的錯而膽怯,因為開始不聚焦於自己的苦難,便能留意身邊各種美好的事,重新認識了自己,也找回了自己的源源不絕地分享欲和表達欲,於是回到方格子發文,開始分享自己的故事。
emily真的很可愛,他在我《閒來無事》裡留言:「隨意塗鴉也是一種輸出?!當下的靈感很珍貴啊!」哈哈哈哈我看著他的文字放聲大笑。覺得他真的很有趣,隨意塗鴉當然也是一種輸出,它象徵我當下一種坐看雲起時的感覺,慵懶的、悠閒的。人不會每天都在戰鬥模式阿,我當然也不會每天都這樣長篇大論的。我喜歡聽歌,也會去看別人的創作動機。聽過有些歌的創作動機就是為了表達快樂,歌詞沒什麼意義,那隨意塗鴉又何嘗不是一種輸出呢?
就這樣我經歷了量多產生質變。我通常會說自己是在發廢文,朋友聽到後罵我,說我這根本就不叫廢文,說他自己的無病呻吟才是。
我們把格局打開,我的每篇文都是一種新陳代謝的結果,而且我讓自己向前看,不執著於自己的過去。犯錯就犯錯,修正但不陷入自責。崩潰就崩潰,至少我的傷都癒合,如此一來,不斷向前的我,也就不斷進步著。於是從新陳代謝這角度而言,在我的定義中確實屬於廢文。
如果能有人從我的文章中有收穫,那是我的榮幸,也很樂意與任何人分享自己的種種。如果沒有,那就是你多花了一點時間了解我,然後你會發現只是浪費了這些時間XD
日更最大的收穫,是我找回且完整了自己。
2022的願望,是幸福的活著,我做到了。
現在天天都在哈哈哈哈哈的散播笑聲,幸福的生活著:D

如果你喜歡我的故事,請送我一顆小心心讓我知道一下。
如果不想錯過我那異常豐富且奇妙的人生經歷(?
看看我遇到了什麼人與事,有什麼感觸
追蹤我也好,雖然會害羞,不過能和人分享故事是我的榮幸
榮幸至極,與你相遇
歡迎和我分享任何關於你的消息
一起分享我們的人間煙火事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