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20

2023/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人生的原因跟喜歡繪畫的原因或許是一樣的。
在我瞭解自己的過程中,自我不斷褪去又顯相。 我永遠可以重新來過,而我經歷過的時間全都包含在裡面。這裡面有千百億個我的瞬間,同時,它們也不再是我所認識的自己。
之前聽喇嘛滇巴的空性課程提到,佛法是不承認心有潛意識的。因為「心是明」。心永遠可以覺察它自己。在藝術治療中,卻沒有任何一個學派可以免於佛氏的潛意識理論。
我仍然在嘗試藝術治療,不時跟我的治療師談論佛法跟心理學的相異。實際上佛法是把那個差異包含在裡面的。所以看起來我好像放棄了所有建構過的東西,但其實它們一直存在於,不斷重新建構的歷程中。
無限的可能性——這不是很有趣嗎?
Rihou Sun
Rihou Su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