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給出什麼,你就收穫什麼 what you put out is what you get back.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篇想討論有關於能量層面上的:你給出什麼,你就獲得什麼
在討論之前,想引用之前我讀的一篇網路身心靈作家-腦男的文章:
【體驗豐盛的小遊戲】
文章提到,作者剛踏入身心靈領域時,參加了一個小遊戲,
遊戲規則是每回合把手裡其中一張感受的牌卡傳給下一位,直到完成循環。
起初大家把自己認為負面的情緒傳出去,結果想當然爾最後回到自己身上的也是拿到別人所傳下去的負面感受。
第二回合、第三回合仍舊如此,即使自己手裡還擁有其他正面感受的牌,但每次總是得到負面感受的牌卡,心理感受並不是太好。
遊戲最後,主辦人引導參與者如果把自己手裡喜歡的牌給出去看看有什麼結果?
結果完全地跟前幾回合的感受相反,大家雖然手裡擁有其他負面感受的牌,但每次總是拿到正面感受的牌卡,讓自己感覺良好。
最後,文章裡面說到:
每個人如果都把自己最好的那個事物分享出去,那麼每個人也都會得到各種很好的感覺,而最終自己分享出去的好事,也會回到自己身上。反之亦然。
作者腦男並決定,從那天開始都只分享自己最喜歡的事物。
以前我是個急躁又講求效率的人,生活中若遇到那種拖慢我進度的人事物(雖然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焦躁什麼),我耐心都極低,有時候甚至不小心火氣就會上來,
然後不小心噴射出去的能量(例如:對人家態度不耐煩),很快的,我會在短時間之內自食惡果。
當我意識到時,我發現,真的!沒有一次例外!這些我噴出去的能量在短時間之內一定都會完好地送回給我。
所謂的自食惡果,更時常是來自於不同的人事物身上,但可以肯定的是,你會得到相似你給出去的感受。
例如:以前我偶爾在無意識下隨意的待人,如不耐煩、口氣差等等急躁的情緒,
通常不會超過幾天的時間,可能我就會突然遭到一頓莫名責罵,或者去個便利商店也會被店員不耐煩態度差地對待。
但如果此時,你又硬要兇、理論回去,那麼沒完沒了的能量互噴循環便開始了,
而明智的你,在接下來讀完這篇文章之後願你也會選擇就此打住,為自己曾經噴射出去的情緒能量負責。
靈性成長的初期,第一次聽到這樣的宇宙法則,我本身抱持著懷疑又開放的心態。
畢竟舉凡是人類都容易遭受到「眼見為憑」這個極大的限制性信念綁架。
但我抱持著實驗家精神,所以我決定用自己生活當實驗!
某天我想著,如果我給出去什麼我就獲得什麼的話,那麼我下定決心無論別人如何對待我,我都微笑微笑再微笑!
畢竟中文有句俗語:「伸手不打笑臉人」嘛!
所以即使我再怎麼不爽,我還是調整心態給出友善的回應。

「用自己想要被對待的方式對待別人」


實驗開始!
起初,我承認因為出於好奇玩樂的實驗心態,所以有時候我其實早已氣急攻心了,但因為想起我的實驗,我還是會深深地吸一口氣,待調整好心情後,繼續微笑然後心平氣和的跟對方交談。
這個實驗其實很快我就有很驚奇地發現!起初我認為我似乎並不總是很真心地想微笑,偶爾我只是出於實驗心態,因為無論如何我都得微笑並且客氣的以禮相待。
我打從心裡真心這個對這法則感到好奇,如果無論如何我都給出友善的回應,那麼我的實相會怎麼樣?
而我發現,在我認真實驗的這段期間,我完全記不起我有任何被粗魯對待或被態度差的遭遇。
等到實驗後期,或許是因為最後我是真心地想給出愛與友善,
很時常我對人的友好,都會以讓我感到驚奇的結果回到我自己身上。
發現這樣極大的誘因,讓我覺得似乎根本就沒理由不好好對待任何生命中出現的人啊!於是「用自己想要被對待的方式對待別人」這樣的程式碼就寫入我的腦中了。
說這些並非是要讀者相信我,
鼓勵大家也可以用自己生活去實驗看看生活有什麼變化。
畢竟人類就是個信念收集器嘛!不適用於自己,那麼就選擇一個讓自己感到舒適的信念。
而在這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被網路陌生人攻擊抑或者今天可能去了一個地方莫名被抨擊,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難道這也是我投射出去的?還是我最近也曾經這樣對待過別人?
其實有時候也並非絕對,如果確認這些並非來自於自己,對於這樣的人不要去反應就好了。
實驗初期,我也非聖人,偶爾突然被罵或甚至被陌生人無禮對待內心也會感到委屈、莫名其妙,但後來我漸漸發現,關鍵在於自己的反應。
會到處言語攻擊別人的人們,他們生活肯定也非常的艱辛,
一方面基於一個人能量每天到處亂噴而最終都會返回到自己的宇宙法則基礎上;另一方面,我也意識到這樣的人們通常會有著非常強烈的自我批判,對自己非常地不友好,如同他們攻擊外在的環境那般。
而通常這樣的人比較難去意識到自己的強烈自我批判,因為如果能夠意識到的人,通常會選擇修正自己而非外在。
所以強烈自我批判的人,當他們難以看見對自我的批判,致使能量漸漸地投射到外在,來幫助自己看見對自我的批判。
而光想到這裡,同理心就會頓時油然而生,忍不住都想拍拍他們告訴他們人生真是辛苦了...
曾經我是個對自己非常苛刻的人,有著非常強烈地自我批判。當時的我看出去的一切都是批評,對於任何人事物都要快速地貼標籤賦予定義,心裡都要嘴個兩句。
想當然,我也自食惡果,只是在我還尚未察覺到前,這現象無限循環好一陣子直到我意識到我對自己的批判。
但值得慶幸的是,由於我對外在的批判大多都僅存在於心裡層面的演奏,所幸沒噴射到外在實相,所以人生至今並沒有發生那種太過爆走的劇情。
文章的最後,關於上述的這些我也仍舊還在學習,
邀請大家也可以用自己人生實驗看看,如果只給出自己想要體驗的能量(開心、喜悅、幸福、愛等等)看看生命中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
有意識地投射出自己喜歡的能量,因為無論如何這樣的能量終究會以各式各樣的方式返回於自己。
共勉之
最後,感謝你的閱讀,
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幫助到每個正在靈性道路上的小夥伴們,
如果以上的內容與分享的觀點有疏漏或者與你的認知解讀有不同也請多多包涵,選擇讓你感到最舒服的觀點才是最重要的 :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訂閱追蹤,如果你從我分享的內容中受益希望能給予能量回饋或者想支持我的創作,
歡迎隨喜打賞,祝福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8會員
90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沙龍,平台主要紀錄我致力於身心靈領域至今所體悟到的人生哲理以及分享我的洞見,將這些豐沛的思想轉化為文字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007 老闆拋出的疑問,你能給出幾種解方?掌握頂尖工作者都在用的「思考框架」文中提到 股神巴菲特(Warrent Buffett)的知名合夥人查理.蒙格(Charles Munger)的諺語 「只用一種方法來解決所有問題——— 就像拿著鐵鎚的人,把世界看成釘子」 個人過往學習歷程及工作經驗中 也學到不少好用的工具 並將其分為三類 分析類、發想類、流程類
Thumbnail
avatar
江柏輝(白光)
2023-11-12
【懷特獨白】你想活出什麼樣的人生?我無從給予答案,但希望你能傾心感受這部作品 前導 究竟蒼鷺與少年是什麼關係?而這部影響宮崎駿許多的作品又說了什麼?並且因此還被觀眾稱它是宮崎駿最多黑暗面的一部作品,那關於一切的疑問與伏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序 無論是《你想活出什麼樣的人生》或《蒼鷺與少年》,這部電影的名字想必都不免讓人感到遲疑,尤其,在沒有任何預告宣傳的前提下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3-10-15
JOJO通靈實錄: 為什麽總是陷入不合適的三角關繫、妳唯一的任務就是活出妳自己、註意妳自己的意念,它就是妳給宇宙下的訂單【高靈】: 這麽說吧,妳們很多人總覺得自己有一個好的工作供妳們選擇,明白嗎? 但是實際上妳們唯一的工作就是活出來妳們自己。為什麽呢? 因為當妳們活出來自己,妳有力量去選擇任何。而且妳選擇的任何妳都可以把死的變成活的,把難的變成容易的,明白嗎? 所以它不局限於任何工作。
Thumbnail
avatar
通靈師JOJO
2023-08-28
職場水很深@父親節特別篇-----職場男女不平等,願你我的善良都能更慷慨的給出母親是個很偉大辛苦的角色,但父親不是只有在父親節才辛苦的,願兩性平權不在只是議題,而是出自你我都願意、可以給出的善良🥸
Thumbnail
avatar
艾斯大叔
2023-08-08
90. 花,給出園,產出園藝。勿讓你的藝,耽誤……肥,很肥。你的肉多了。找一個可以堆的地方,變成再生的能源。肥,也能肥得很有感覺。…… 肥,利用厚生的肥。和自己遊戲吧。遊戲,幫你把世俗的肥,轉入你的精神花園。…… 花,給出園,產出園藝。勿讓你的藝,耽誤你的花,貽誤你的花期。…… 茶。來到茶鄉,同於來到茶園,同於你被邀請了。敞開的一切,敞開的你。呼吸
Thumbnail
avatar
南方大月
2023-07-09
Thought of the day 向內探索:找到你的為什麼尋找讓你覺得最值得燃燒自己的行動計畫,即刻開始! 由內而外,從個人到組織都能找到你的為什麼 想找到自己的WHY,就從探索個人故事開始 站在巨人肩膀上看世界,經驗法則想告訴我們什麼? 快來看看如何找到你的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Thought of the day
2022-07-28
你知道什麼是產品行銷(Product Marketing)嗎?我想寫一系列的文章來介紹產品行銷。但首先,我覺得我該讓你知道,到底什麼是產品行銷?
Thumbnail
avatar
無尾熊大叔
2022-04-22
什麼是NFT | WavingCat帶你由0開始認識nftNFT入門 什麼是NFT?NFT意思代表什麼? NFT意思及全寫是Non-Fungible Token ,NFT中文是非同質化代幣。要了解NFT意思,首先我們要了解非同質化代幣(NFT)和同質化代幣(Fungible Token)的分別。 同質化代幣(Fungible Token): NFT歷史
Thumbnail
avatar
WavingCat
2022-02-20
什麼是前端效果器?讓Source Audio ZIO來告訴你Source Audio推出了一款名為ZIO的全新效果器,稱其為Analog Front End+Boost。 Boost的部分很好懂,但什麼是Analog Front End,類比前端?
Thumbnail
avatar
Blend Knob
202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