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一眼相中【校園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真的覺得妳很像那種遊戲裡的主角欸!」有次和朋友聊天時,他笑著說出這句話。
『怎麼說?』
「感覺妳好像特別容易遇到一些其他人遇不到的事。除了跑主線任務、支線任務,然後與npc對話,感覺妳的生活好像特別豐富。妳好像有自帶主角光環一樣,就算妳不主動去接觸,他們也會來接觸妳,每次聽妳說些生活遇到的事,我都覺得很神奇也很納悶,怎麼就都讓妳遇到了?」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被朋友提醒後倒是讓我想起不少事。
高中,基於各種原因,我上課狀態常常處於離線模式,下課當然就光明正大地趴在桌上睡覺。有次上課鐘響後,老師拿起麥克風讓在睡覺的同學們起來,我一抬頭,老師走到我前面問:
「欸同學,有沒有人跟妳說過妳長得很像一個明星?」
我半夢半醒間,還有點恍惚,向老師搖搖頭。內心快速的搜尋自己有可能像誰,但閃過腦海裡的都是一些諧星,不會是要跟我說像如花...吧?
「那妳想不想知道妳像哪個明星?」
我快速地搖頭,覺得如果他要說我像哪個諧星不如不說。
「但我還是想跟妳說欸!我覺得妳像鄧麗君。妳知道是誰嗎?」
(點頭)
「蛤妳居然知道?!那有人跟妳說過妳像她嗎?」
(搖頭)
「你們回家查看看就知道!」
隔天,班上有些同學跑來跟我說:「欸我昨天回家還真的有去查欸!妳真的跟麗君有點像。」、「欸我也是!我也有去查,還真的有點像!」於是高中我的其中一個綽號就是麗君。偶爾在走廊上遇到老師,還能聽到發現我像麗君的老師高聲呼喊:「欸麗君!嗨!」

我一直覺得自己就是個普通人,普通到在大學上課的第一天,就被老師記住了。
發生的很突然,突然到就只是老師點名,我回了聲:到!
「啊!哇!妳笑起來好甜喔!整顆頭圓圓的好可愛」
然後就被老師記住了。下次上課老師一看到便說:「我記得妳,那個圓圓的看起來像丸子很可愛的女生!」
好的,翹課是不可能的了。

大學被選成幹部也很奇妙,就是學長在前面主持,突然安靜時的對眼,學長就決定:「欸!學藝就是妳了!」
『啊?』
「其他人有沒有異議或想爭取的?」
「好都沒有,來歡迎我們學藝」
也不知道為什麼,微積分老師也對我關愛有加。考試發考卷,他叫我名字後跟我說:「欸等一下再來拿,我有話跟妳說。」
老師很替我留面子,私下跟我說的話是:我看妳上課也很認真,怎麼考出來不會寫呢?妳有問題要記得來找我。
翹課跟我沒什麼緣分。

室友說她去的社團,別人都成群了,她融入不了,只有她孤伶伶的。後來陪室友去她參加的社團,剛好遇到有個班上也參加同社團的女生坐在旁邊哭。閒著也是閒著,我就去跟那女生聊聊天,旁邊的其他學長看到後又說:「欸我覺得妳很適合當球經欸!妳來當我們球經,其他妳都不用擔心,有我們在也沒妳什麼事,頂多幫忙計分一下這樣。」
看向室友投來拜託的眼神,最後我的身分又多了。他們確實也沒騙我,撿球都他們在撿,我只負責做些簡單的計分。
這種奇奇怪怪的特殊能力,雖然能讓我的生活豐富,但說消耗也是一種消耗。當時的我還沒從過去創傷走出來,難以拒絕,且照顧其他人的感受時,優先排除的都是我個人感受。精力被大量分散,就會有自顧不暇而搞砸的時候。
雖然一直不知道老師或同學們是怎麼有辦法用一眼瞬間就看出我能做到什麼,無論如何,也許能被看見就是件不錯的事。當時沒有能力處理好的,現在我都已經準備好了:)

在你眼中,又看見了怎麼樣的我呢?
來跟我分享分享唄:D

如果你喜歡我的故事,請送我一顆小心心讓我知道一下。
如果不想錯過我那異常豐富且奇妙的人生經歷(?
看看我遇到了什麼人與事,有什麼感觸
那就追蹤我,我們一起成長吧!
榮幸至極,與你相遇
歡迎和我分享任何關於你的消息
一起分享我們的人間煙火事
65會員
214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漫游人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到底要多愛自己才叫愛自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日更的秘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成為體強多病的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全貌,不予置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要能承載對方的負能量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被人暗算」的日文怎麼講被人在背後捅一刀的感覺,在日文至少有三種貼切講法。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4-06-06
當一名克盡職守的演員,發揮INFP天性~某天被別人瞪了一眼… / Week 19 上週回顧:變成植物的一週,活著只是感受活著,每天長出的自己都不同。 / Week 1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w8BKCpv9JE |4/29(一)《單純體驗活著の日》 今天起了個早,在八點的鬧鈴響起前醒來,頭總算不再痛了,我們梳洗一番後便又混入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4-05-06
被人認錯的經驗我想我應該沒有很大眾臉吧,應該算小眾,只是被認錯的機率似乎不少: 1.路上被認錯 騎車去加油,回到家時經過一條路,停紅綠燈時,突然左側出現一台機車,一位大哥騎著GP125,朝著我揮手,比著往左轉,示意要我跟他走,我愣了一下,心想他是誰啊? 但是這位大哥揮的手沒停過,綠燈亮了,我朝我家方向騎(剛好
Thumbnail
avatar
魚板
2024-04-18
被人拿捏,衹有一個原因 網上流行一段話:被人拿捏衹有一個原因,那就是你透露了太多的信息,讓人知道你渴望什麽,他就會利用你的軟肋讓你恐懼。身処複襍的境地,你暴露的越多,你的危險就越多。 這段話有人說出自羅翔,有人認爲出自楊絳,無論出自哪裡,都不影響其觀點的正確性。 這段話
Thumbnail
avatar
钢笔文言
2023-10-26
被人欠錢該怎麼辦?支付命令能把錢拿回來嗎?沒錢就可以不還?說好只借一個禮拜就還錢,結果不但拖了一個月還搞失聯,是不打算還錢了嗎?想直接打官司,但看網路上的人都建議聲請支付命令,這和直接走訴訟有什麼不一樣呢?如果打算聲請支付命令,要怎麼聲請?去法院櫃台說要聲請支付命令就可以嗎?
Thumbnail
avatar
法寶法律諮詢
2023-07-25
<<助人篇-2>> 苦難不該是一條孤單的旅程 – 朋友成為苦難中與我同行的夥伴若把陪伴身心症患者比喻成一場馬拉松,家人則是主要的陪跑者,而朋友則是這場馬拉松定點或不定點的補給站。朋友對患者的陪伴與幫助,除了讓家人可以有喘息的機會增添陪伴的續航力之外,也可以幫助患者對外界保持與人連結,提升生活的動力…鼓勵你,當你的親友向你伸出援手來時,請收下這份禮物,讓他拉你一把,陪你慢慢走~
Thumbnail
avatar
微小
2022-12-28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我相信 你聽見的—— Jay Fung馮允謙《給缺席的人唱首歌》寫一首歌,花點時間總能完成;面對離別,我們卻無能為力。黃偉文的文字,把舞台上的Jay Fung使勁地用歌聲和笑容掩蓋著的心聲都傾瀉出來,由在舞台上偷偷望的小動作,再意識到再也看不見你為自己歡呼的時候,那份情感上的落差滲透出來的苦澀,全都投射在大腦皮層之上。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8-12
新鮮人求職一次就上手,過來人最中肯十項建議(上篇)畢業季剛過,應景的題目來了!此篇囊括我如何從迷惘的商管碩畢生,殺出自己一條路,到目前任職的夢想產業IC設計的經驗傳承(Lessons learnt) 整理為:找工作(上篇)及工作後(下篇)十項建議,過來人最懂!這不僅限於新鮮人,而是身為求職者都要知道,課本沒教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我是YC
2022-08-01
學生一人一台平板成網路霸凌現場,日本的GIGA數位校園構想出包去年11月,東京都町田市一名小六女學生,因為遭到同學霸凌,選擇尋短。這起事件最近再度獲得各界關注,理由是這起校園網路霸凌事件,和日本文部科學省近年主打的「GIGA數位校園構想(GIGAスクール構想)」有關 —— 校方對資訊安全的大意,成為了沒有在第一時間發現網路霸凌現場的致命關鍵。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