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客戶放鴿子*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真心付出,也努力經營了一段時間後,客戶突然的不告而別,還讓我因為這樣被同事們責怪,尤其是他原本想買房子的客戶,在看過那間房子後也突然消失了的那位…
(可見有情人相約私奔的可能性極高)
就算後來我幾乎肯定她是背棄了我,不但讓我的努力付諸流水,真心換絕情,我卻一點也不想生她的氣,只是替她鬆了口氣,房子終於賣掉了,債務應該也暫時處理好了,那就當作讓她省下這一筆仲介費,讓她可以好好補償一下自己憔悴的身軀。
(我是好人,老天爺應該不會讓我餓死吧?)
我猜想,她自己良心也應該已經受到些許煎熬,才會看到我就想閃躲吧! 所以我一點都不怪她。
反正這種事也不是第一次了,還記得有一次剛接回來沒多久的委託,屋主的房子好偏遠,從第一次看屋,到簽委託、拍照、掛售屋看板…… 還包括帶了幾組客人,跑了不下十趟,期間跟屋主互動也一直很好。
沒想到,沒多久,屋主突然說有親戚要來借一下鑰匙,也是從此一去不回…… 殘念~
雖然帶著淡淡的哀傷,卻從不想怨怪任何人。如果客戶真的找到好買主,房子有新的主人愛它,那一切只有祝福囉!
反而,我曾經在另一種情形下,痛恨過一位客人,一位我雖然什麼服務都還沒幫她做,只通過幾通電話,但她或許自認為無心的行為,卻糟透了,讓我真想對她實施什麼報復計畫。
那是一個非常、非常寒冷的冬天。
身為一位仲介,平常都得想盡辦法,努力的尋找賺錢的機會了,更何況有一個因為對某個區域有興趣,正巧在某間房子前看見我們公司張貼的售屋看板,而打電話來,說希望立刻看屋的電話。
已經來叩門的機會當然更要把握,就算天候再惡劣也不能把祂擋在門外。
我用最快的速度,備妥了售屋資料和鑰匙,這時我早就已經不是菜鳥,再遠的案件,我都可以獨自衝鋒陷陣了。
這個案子,真的很遠,畢竟市區的單價高,又位於當時正熱絡炒作的所謂XX特區,價格非我們平常經營的鄉下小案件可以比擬,所以,雖然是跨區域的案子,同事還是把它接回來了。
在寒冬中,冷風刺痛我已經不嬌嫩的臉,握著機車握把的手,就算戴著手套還是僵硬,但既使如此,將近半小時的路程,也因為帶著希望而熱血起來。
現在回想起,真不知道那時候哪裡來的動力。
因為不希望讓客人等候,最好我們能約一個讓自己充裕一點的時間,先抵達現場,看看環境,畢竟不在自己原本熟悉的區域內,先多一分了解,就少一分被客戶問倒的機會,從容一點才能表現專業一點。
至少,如果可以先試一下鑰匙,或者進屋開個電燈,都總比匆匆忙忙帶著客戶,一會兒拿錯鑰匙,或是因為不熟悉或太緊張而打不開門,然後急得大粒汗小粒汗,再被客戶打槍好。
如預期的提前抵達了,先停好機車,因為約好的四點還沒到,也不想催促客人,先在附近繞繞,還能順便發幾張名片,宣傳一下,「我們正在幫屋主賣這間房子,如果您剛好有朋友有興趣,可以打電話給我喔!」
原本冬天的四點還有些微亮,透著一點點的微光,加上心裡的熱血,並不覺得冷。等超過了約好的時間,我先打了一通電話告知客戶,我已經到了,她也回應,馬上就過來。
我只好繼續晃著,直到漸漸的感覺天色不再有微光,名片也幾乎發完了半盒。
都快五點了。
雖然遲到不值得鼓勵,但「等客戶」對仲介來說,本來就該當是家常便飯。
不過,就算你今天是花錢的大爺也真的不應該這樣。
我想,是冷風讓我漸漸失去耐性,我又打了一通電話提醒她。
這次她說,不好意思,因為剛剛帶她看另一間房子的仲介說,還有一間要帶她看,請我再等一下。
總不能大老遠都跑來了,沒等到客人就先回家吧?
另一位仲介想把握機會多介紹幾間也是人之常情,只是,好歹這位客人應該知道有人已經等她很久了,總要控制一下時間吧。
繼續無聊的在街上遊蕩,手上的名片盒都快空了,外頭越來越冷,路上可以讓我發名片的行人也幾乎不再出現,原本就不熱鬧的街道這會兒更顯得冷清。
幸好時代進步,我有手機可以和客戶保持密切的聯絡,起碼可以知道她到底還需要我等她多久。
(可惜那時還不像現在通訊軟體這麼發達,沒有LINE可以找人聊天)
沒想到,空有行動電話,卻沒人接,也是同樣令人不知該何去何從的。
我一再的撥打那支傳來嘟嘟聲的手機號碼,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氣溫一點一滴地往下降,我心裡的情緒,七上八下的,熱血已經變成怒火,卻溫暖不了我的身體……和心。
不知該走人好,還是再等一下。
心想,可能她騎車沒聽到電話聲,也許剛好已經在路口了。
就這樣一直擔心萬一她來了,我卻走了,讓她撲空,而不敢離去。
我已經等了兩個多小時了…… 說不定她就快到了吧!
終於,電話接通了,那一瞬間,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有接就有希望。
但是接下來從她口中吐出來的那幾句話,讓我真的很想把她抓過來,掐住她的脖子,噴她一臉口水,狠狠地罵她一頓!
因為她輕描淡寫的,說了幾句話~
「不好意思,因為剛剛那位仲介說,你們這間我一定不會喜歡,所以我不過去了!」
我OOO你 XXX哩!
你讓我苦等這麼久,不來也不早說,現在連看都沒看,就聽另一個也想要賣房子給你的仲介說,你一定不會喜歡,就放我鴿子!
是怎樣,你很高級,別人活該被你耍!
你很了不起,所以不是豪宅你不屑看就對了!
我氣到絞盡腦汁,想找一個可以回整她的方法,半夜打電話給她?讓她沒辦法睡覺,讓她腦神筋衰弱,惡整她到她知道自己做了十惡不赦的事!
唉!當然不會真的這麼做啦!
只是,真是氣到一路上忍著快掉下來的眼淚,覺得仲介只是付出勞力,賺辛苦錢的人,就活該被你踐踏嗎?!
現在回想起來,六點過後的寒冬,照理應該比三點多來時更冷的,我竟然氣到沒有感覺了!
幸好那天好像不用接小孩,也不用煮飯,不然因為你的不講信用(或是根本故意),有沒有想過,可能拆散一個幸福家庭(好浮誇的結論)。
花了很大的力氣和理智,才把那不爽的感覺趕走,要不然,腦神筋衰弱到沒辦法睡覺的,就會是我自己啦!
我其實有點懷疑,會不會是在地的同行惡整我,警告我們,那是他們的地盤呀!
總之這位連面都沒見著的客戶,是我有史以來最痛恨的一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莫不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仲介的溝通技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另一種演藝事業*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守口如瓶是王道*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斡旋有沒有順位問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朋友的問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客戶私下成交了*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被客戶拒絕,除了默默接受,透過有效拒絕處理步驟,讓合作有所突破。「先不用喔謝謝。」 「直接已讀。」 銷售工作中,我最常遇到對方的拒絕,每次被拒絕時,都想著咬著牙關,繼續想辦法說服對方,努力就能就能感動對方,但往往都沒有後續。 苦惱許久,看到這堂進階拒絕處理的課程,這就是我要的! 立馬手刀報名~
Thumbnail
avatar
隨筆阿霖
2024-05-24
【以終為始備課程,互動演練好成果】【以終為始備課程,互動演練好成果】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2-14
送禮物送到心坎裡 長輩客戶都會愛正官庄禮盒.宜蘭羅東專賣店送禮的心意與禮盒必買TOP選擇 在這個時代,送禮已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從生日慶祝到特殊的節日,尤其在華人送禮最重要的大季節,春節與中秋都不免俗要送給重要的人一份心意。我們都希望能夠透過禮物來傳達心意,有時探望親友,到對方家裡走走,隨手能帶上一份禮輕心意濃的禮物,送上恰到好處的溫暖,那份
Thumbnail
avatar
好·廠商會顧問推薦·善
2023-07-29
被客戶看見,只需做好這件事想釣魚,用釣竿一次只能等待一條魚上鉤 那撒網如何?  找客戶,不要忽略量化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E闆娘談商業
2023-07-15
被客戶操祖宗十八代的人可以獲得升遷資格一日,採購專員很緊張地跑來問我,某某案子的業主說我們有義務要幫他們保一個好幾千萬的保險,是不是真的? 某某案子的業主就是那間我上次說生平遇過最垃圾的公司,裡面那個最垃圾的王經理,於是我一整個不意外回道: 「我先確認一下契約,印象中不可能有簽過這麼虧本的條款,不用太擔心啦,那個姓王的講過一句人話嗎?」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07-05
「還好當時」我被放了鴿子看到「還好當時」的主題名子時,我腦中一開始先出現的是「如果當時」的很多遺憾事情。回首二十多年的人生,遺憾的事情很多,慶幸的事情卻如此少。
Thumbnail
avatar
薄雲濃霧
2022-11-17
【心理諮商反思】被放鴿子時該怎麼辦 — 我們需要對方回來嗎?被個案放鴿子是尷尬複雜的經驗,尤其是對那些還不熟的個案,我不知道失約原因,卻又忍不住瞎猜,是上次做錯了什麼嗎? 還是對方覺得沒有幫助? 或者只是睡過頭了? 有時心裡也會有些生氣,覺得對方就這樣失約並不負責任。 發現要回答這些問題其實很複雜,在此之前且讓我先講一個關於看牙醫故事。
avatar
方格正
2022-08-26
Biwak畢瓦客露營區客戶專訪:日月潭旁的「放鬆聖地」,輕裝出發享受大自然的美好風貌!畢瓦客於2014年開幕,在這幾年的營區經營中,畢瓦克堅持提供「露營遊客放鬆的體驗」,並運用TinyBook預約系統,跨越許多如人手不足、常被放鳥的難關,並利用加購選單、免套裝行程等銷售策略,成功提升營業額,誕生成為日月潭旁的知名營區。一起來看看,畢瓦客露營區的經驗心法吧!
Thumbnail
avatar
TinyBook
2022-03-30
讓客戶放心,成功報告進度的三個原則前陣子收到客戶對於我方負責程式開發A同事的抱怨,原因是客戶認為這個A同事都沒在做事。從我的角度來說,的確A同事負責的開發項目已經有所延遲,同時這個A同事平常也很難聯繫,所以不只是客戶,我也一直無法掌握他的開發進度。 如果說專業能力是一艘船,那溝通能力就是海浪,成功帶你到客戶的彼岸。
Thumbnail
avatar
Dave Huang
202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