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短評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本這種作品名稱越改越長的潮流究竟何時才會告一段落?lol
簡言之,《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是加了奇幻設定的青春愛情動畫,取材自浦島太郎的故事,以時間、遺憾這些永恆的故事元素作主旨;我沒看過原著,所以以下短評均圍繞電影內容
(下有劇透)

神秘的「浦島隧道」一直是小鎮中最不可思議的禁地,傳說只要進入隧道就能得到任何想要的東西,但卻要換來極大的代價……男主角塔野薰(鈴鹿央士 配音)在妹妹意外離世後一直鬱鬱寡歡,與為著生活苦惱的轉校生花城杏子(飯豐萬理江 配音),攜手調查隱藏在隧道內的秘密,並實現彼此的希望,而與之交換的卻仍是個謎。然而,充滿未知的夏天即將開始……
1.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的製作公司CLAP是新近的動畫公司,今次落足心機描繪小鎮風景及水的姿態,隧道內鋪滿紅葉的水道更有種驚心動魄的美感,不過風格讓我想起新海誠(我倒是很喜歡前作《酷愛電影的龐波小姐》的歡樂跳脫style),究竟是我孤陋寡聞,還是日本實在太流行類似的奇幻 + 青春愛情 + 唯美小鎮故事?lol

2.
片長一個半小時不到,劇情發展其實頗為迅速:男女主角各自有其家庭缺失,因緣際遇而走在一起,隨後因為理想、新家庭等現實的小衝突,男主角塔野最後決定自己一個走進隧道是合理的發展;但想不到女主角花城這麽深愛塔野(喂),多年來寂寞地等待一個生死未卜的人,大概因為這個男孩是除爺爺之外,第一個欣賞她的作品及才華的人
雖然是大團圓結局,但這對情侶表面上是社會人 x 高中生的姊弟戀,且失蹤多年的少年突然現身且外貌絲毫未變,我不禁很現實地想像兩人之後生活會如何發展……果然是過了享受純愛故事的年齡www
話說塔野的故事滿足了妹控、轉學生/同級生及大姊姊控呢www

3.
聲演男女主角的都是日本演員,女主角的聲線挺自然,至於男主角的性格是比較淡然,卻也不是毫無感情起伏,但配音竟可一直保持同一種語調到尾lol

4.
最後浦島隧道的來由始終無解,但我最好奇的是這一部分啊xdd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3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