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完整還是完美?

2023/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1 (六)
Day 3 完整還是完美?
除夕夜的今晚,
家家戶戶開始放鞭炮了!
我選擇聆聽今天第三堂課的音頻分享,
而今天的課程分享,
讓我有很多的感觸,
繼續昨天的學習,
談到我們可能想要像別人那樣,
可能擁有我們沒有的,
但延續今天的,
一但我們想要完美,
可能陷入了一個要求完美,
或是零缺點的狀態,
可是,
人無法沒有缺點的,
什麼是完整的家呢?
1.每個人都可以犯錯
2.每個人都有他的獨特性
3.家庭中充滿著喜、怒、哀、樂
4.不完美但很豐富
完整_=家人和家人之間的連結
無論單親,
無論已婚膝下無子,
無論是什麼樣的狀態,
都可以是完整的,
老師談到他的打岔,
打岔的人容易放棄,無法持久,
但相對的就是很有彈性,
我想起自己的整個生命歷程,
小時候,
學什麼就是三分鐘熱度,
我很容易就放棄,
也因為這樣,
讓我嘗試跟體驗很多的不同領域的學習,
現在看來,
卻成了我很重要生命歷程的力量,
也因為這個打岔的關係,
年紀越長的我,
越快速放掉不適合我的,
也更能有更寬廣的眼光去看許多的事物,
我們想改變自己,可以不用成為他人
音頻的金句:
"放棄也是一種選擇"
即使外頭鞭炮轟隆隆的響著,
三月瑟瑟的發抖中,
夜空中閃爍著閃閃燈火,
家家戶戶尖叫歡笑聲此起彼落,
我家的孩子在睡夢中沉沉的睡著,
平靜的心伴隨著今晚的除夕夜,
感覺真美好。
謝謝音頻陪伴著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