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屬於自己的環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出關了!!!考完期末考了,放寒假了呀!!!!我要放飛我的心靈!真的是非常開心以及放鬆,而這幾天跟著期末考的壓力,人生中又執行了幾個習慣是以前從來沒有執行過的,其實在期末考這個禮拜有非常非常多的話想跟大家分享,但往往打出來的草稿都非常的雜亂無章,看起來有著重重的心事,覺得這不是我所想要帶給大家的,於是打了幾段就又擱在草稿區,我只想告訴大家的是,「不管多麼積極熱情的人,都會有低潮的時候,我們要學著去面對壓力、面對所有的情緒,唯有我們去面對過了瓶蓋之後,我們就能放飛自我了。」所以,若是你/妳剛好處在我說的這種壓力下,堅持一下,別那麼快就放棄,馬上就會過去的。
只要堅持,我們會找到屬於我們的太陽。
  一個學期的結束,代表我們即將迎接新的學期的開始,畢竟時光就是這樣一直推移著讓我們前進,曾經的我非常害怕身邊的人離開或是離去,也許是媽媽帶給我的陰影,總是讓我有種被丟下的感覺,而我一點都不想要這種充滿「遺棄、孤單」的感受。但我們卻又一直在面對著離開、結束。
  昨天是我們上學期最後一天,而我卻還一直以為下禮拜還會見面,回到家才發現,放寒假了,再與同學見面將是下學期的開始,而進修部的學生總是來來去去的。在大一的時候我有許多的同學,往他們心中認為更好的路前進了,有著自律能力的同學他們一直在夢想的道路上拚搏著,但大多數的同學,往往對自己的選擇是不清不楚甚至迷茫的,當初所想的所有願景、理想,全都拋諸腦後。
在人生的路上,我們又該如何選擇呢?
我們能做的大概就是給他點中立的意見,但也就像風箏線一樣,若有似無的拉著。
生命自會找到出路的。
  我一直覺得環境很重要,一個好的環境可以讓你變得更有上進心或是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但如果我們到的那個新環境沒有我們所適合的環境該怎麼辦呢?若是沒有!就創造你所想要的那個環境!就從自己開始!從自己開始自律並且嚴格控管自己,自然而然會吸引到志同道合的同學、同事、朋友,當我們強大到足夠讓人信服的時候,就可以創造這個環境。
  我很喜歡跟我身邊的人推廣閱讀,而我能帶給別人什麼?我的信念跟想法是什麼?對我來說閱讀改變了我很多,而很多知識以及觀念想法都已內化到腦子裡,一點一滴,都將影響著自己以及別人。
  而我是怎麼培養這個習慣的,就是從對自己的「好奇」開始的,因為好奇所以了解自己,以及面對自己的傷痛。很多時候我們不是不會做,而是沒有人告訴我們其實可以這樣做。而閱讀開啟了我許多可能,以及自律。
創造環境之前有幾點注意事項:
  1. 必須對自己的未來且需要有著非常明確的目標
  2. 拿掉自己覺得不可能的心態
  3. 遵從自己的內心
  4. 自律
  5. 持續不斷的學習、成長
  我們也可以選擇不積極的人生,畢竟這樣過得很舒適(笑),但必須有自己的最低限度,怕只怕我們永遠沒有底線。
創造自己的環境吧!我們都有無限的可能!
  只要我們願意回頭而且靜下心來看,其實愛永遠沒有離開過,生命中有太多悲歡離合,但卻也是這樣讓我們豐富的體驗所有的情緒,祝福所有人。

關於作者:在面對親人的離世後,開始學習梳理自己的情緒並且探索內心的世界,最常問自己的問題是:你還想做什麼?還想突破什麼?
熱愛爬山、健身。且因喜愛閱讀及學習,而開始追尋生命中許多未知的可能。
「在面對親人的離世後,被文字療癒過的人,希望自己也能透過文字,帶給大家溫暖的力量。」
若是喜歡,可以動動手指頭,讓芯亭的文章分享出去被更多人看見。
您的舉手之勞,將會是對芯亭最大的回報。
給予芯亭一點支持的回饋,讓芯亭能更無憂的創作。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個人信念之於自己創造實相的重要性題目很長,但其實重點就是「自己的信念創造自己的實相」 尤其這個情況,發生在最近幫媽媽開的證券戶的時候,更明顯… 我自己因為開始接觸零股,然後記得一個禮拜前嘗試著開了三、四個證券戶 然後基本上只有一個有開成功,也就是國泰的… 所以後來我一直想拉媽媽來參與,因為我媽對數字的概念,比我好太多了 不過她不喜
avatar
安波流
2021-08-25
打造屬於自己的資產配置目前市面上的金融商品有千百種,想必大家一定都知道常見的金融商品,例如:股票、基金、房地產、黃金、ETF等等。然而這麼多種類的商品,又該如何正確地配置呢? 首先,我們不是神,一定不可能精準預測哪支股票會漲會跌,如果有,這篇文章請直接可以直接略過XD。正如同我們無法事前預測漲跌,因此,我們勢必要把一套資
Thumbnail
avatar
投資伊甸園
2021-07-21
職場中找出心之所向,創造屬於自己道路的行銷人Oliviapodcast掀起風潮後,節目也更趨多元。主持人Oliva透過分享情趣用品的採購經驗。不同於單純衛教節目,也非只談性事的閒聊節目,而是透過行銷人的獨特視野,暢談有趣的情趣用品知識。
Thumbnail
avatar
SyndAvant
2021-06-23
《打造超人大腦》擺脫低效率,創造屬於自己的思考框架!其實本身對於工具書的印象真的是用恐懼來形容的,裡頭滿滿的硬知識與實作令我向後退三步,就是不夠有「人味」、「溫度」,但有時真的不得不去閱讀它們,因為他能帶給我們的,往往是成長中最「實體」的收穫。 因此,抱持著成長的心情翻開了他,才發現自己真的挖到寶了!先撇開內容的扎實程度,作者鄭伊廷擅長將每....
Thumbnail
avatar
爛醉居酩
2021-06-22
為什麼你無法創造屬於自己的品牌?就在前一週,我終於踏出了第一步,開始了屬於我自己的podcast。也因為這樣,我又重新注意到了書架上一本我在去年就買的一本書「我是GaryVee:網路大神的極致社群操作聖經」,因此這次就來跟各位分享一下,因為經營podcast的緣故,重新讀了這本書後最有感觸的一個章節。
Thumbnail
avatar
林登(Lyndon)
2020-07-12
創造屬於自己的標籤不想被貼標籤,那為何不創造標籤。 貼標籤是種本能,也是我們讓生活更輕鬆的方式。想知道如何釋放屬於你的標籤,讓對方因此能更快速地認識你嗎,快進來試試看吧:">
Thumbnail
avatar
窩DEMAA
2020-07-01
我和我的鋼鐵班級@我們用心打造屬於自己的舞台不做當然不會怎樣,對教書第12年的我而言,或許還是會擔心到輾轉反側,但單純弄個簡報,上台講講話,對我而言,實在是輕量許多,只要想好跟家長應對什麼就好,但,家長到學校想要看到的重點是什麼?只是想來跟老師講講話嗎?還是希望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學校一切都好?
Thumbnail
avatar
王巴迪
201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