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與你相遇而來(1)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命旅程很有趣,會遇到不同的人和不同的事而創造出不同的故事,有些人稱這種際遇為巧合,只是碰巧遇見,而我願稱之為緣分。
突然想起在《幸福的活著,就是報答》中提到的我師爸,我們初見面時,我對他充滿了戒心。說是要去診治,但那環境和他那像琥珀色的眼眸,無法看透他的意圖,都讓我對這個人處於高度防備模式。防著防著,見了也沒幾次,他開始喊我:「女兒啊!」
蛤?
「女兒?那我要怎麼稱呼他啊?」我私下慌慌張張的問我媽,被不熟悉又摸不透又讓我存有警界的人喊女兒,是種很奇怪的感覺。像走在路上突然遇到一個人就成了乾爹,照著模式下去我感覺"爸爸們陸陸續續的回家了"這句子其實很合理欸?
『妳自己看著辦,我管不了妳。』我也忘了我媽當時是不是已經知道緣由,只知道她是真的處於一個看戲的心態。
「你們有拜師稱他為師父,我直接喊他爸爸好像也很奇怪?那不然我叫師爸?」
『也可以啊!』
師爸這個稱謂是這樣來的。
後來看過師爸的名片,那是他以前開診所時留下的名片,印象中上面寫著"靈興堂"。我吃了一驚,笑出聲。
「媽媽!我國中的時候很喜歡靈這個字,也很喜歡自己的名字馨,所以在網路上用的名字是靈馨。結果師爸的診所叫靈興耶!好巧喔!」
最近和我的夥伴聊天,在考慮我們要以什麼名稱推廣時想起這段故事。一個喜歡靈性,一個夥伴喜歡馨,兩個夥伴加起來,整合一下也算是喜歡我和喜歡這名字吧!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是孤島狀態,偶爾心情好就飄去偽裝成群島也會誤以為自己已經脫離孤島狀態。我知道那種錯覺的來源,每當我遇見的人覺得我很好聊天、很好相處,我很了解他、我們一見如故,當下我也會因為對方覺得開心、自在的狀態也跟著開心、放鬆。像在被一眼相中的能力那樣,有次去參加營隊,隊輔到門口迎接我,我們一見面就聊得很好。後來營隊結束後,其他隊輔問我:「妳本來就認識妳那隊輔嗎?」
『沒有阿,第一次見。怎麼了嗎?』
「喔因為第一天的時候我剛好從旁邊路過,有看到妳跟你們隊輔在聊,好像很熟但我又沒看過妳,所以好奇問一下。」
大概就是這種能力,很容易和人打成一片,但好像只有我感覺到自己的格格不入。因為當我很認真的表達自己時,常常收到旁人說我想太多,或是根本聽不懂而沒有反應。甚至還會開始覺得,為什麼自己身邊的人總能用各種自己的方式誤解我?

有種很突然又很強烈的感覺,想到自己有一組神諭卡,我針對腦海裡的人提出問題,想驗證自己的直覺是否正確。
我相信自己在找的人
他們也在找我
正在聚集著
60會員
209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