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身心靈 - 靈性慢慢崛起 - 開啟自我旅程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從小我是一個單親家庭,爸爸在我兩歲的時候就過世了(鼻咽癌,但詳細原因不可考),家中有媽媽、姊姊、哥哥跟我,對爸爸的印象只記得還沒過世時,會開著貨卡載我跟哥哥去買麥當勞回家給媽媽跟姊姊吃,再來,就是躺在醫院的病床,媽媽帶著我跟哥哥去醫院探望爸爸,最後就是爸爸躺在棺材裡面,棺材放在客廳,一堆和尚在棺材周圍念經,媽媽在房間難過,而我看了爸爸之後到媽媽旁邊安慰、一起哭的畫面,目前有記憶的點只有這三個,其餘的我已經完全想不起來了。
單親家庭,媽媽需要負擔整個家計,姊姊跟哥哥上課,我也只能一個人在家,在以前那個年代,不會有人管一個小孩子能不能獨自在家的問題,還好我很乖,只有偶而睡醒會坐在窗戶哭,大部分時間,會一個人待在家裡面玩玩陶瓷娃娃,跟他們說說話,假裝他們是會說話的朋友一起陪我度過無聊的時間、拿著鏡子偷偷的在大太陽的時候照相對面的鄰居家、把鏡子放在眼睛下方把整個世界倒過來看,再不然就去一樓,躺在車頂上,看看天空的藍天白雲,想像著他們是不同形狀的動植物。
也在這樣的幼年期,培養自己什麼都要會,算是有獨立的一面,有好有壞,隨著時間慢慢長大,不知道為什麼,我從來沒有因為家裡少了父愛的關係,而因此感到煩惱,就這樣我自認我很樂觀、很樂天的成長,也蠻幸運的,我小時候到大沒有遇到難題,沒有被霸凌、也沒有家暴、沒有家庭不和睦的問題,只有小時候的成績不好,常常被媽媽拿衣架打,但儘管是這樣也都這樣順利的度過,一直到出社會到現在已經36歲了,也依然順利,喔!對了!有過幾段不怎麼順利的感情,但不影響我人生的發展,許多朋友都說很羨慕我,很怎樣怎樣的,沒有經歷過風風雨雨的感覺,而我也不知道,我小時候爸爸過世當下,其實給我衝擊算是非常大的,當然後續長大時,談戀愛對我的影響也不小,只是我都習慣性的把這些感覺放在內心深處不予理會。
約莫過了20歲之後,開始發現,生活雖然很順利,很平凡,甚至蠻順遂的,但是,我覺得我沒有什麼目標,活得很空虛,總感覺哪裏怪怪的,但又說不上來到底是什麼原因,有人懂這種感覺嗎?很像平凡的生活可以過的很好,但就是不踏實,心慌慌,所以我開始去各大書局看看有沒有類似的書籍又或是上網看看影片,一開始我會想要找事情做,像說做菜,做甜點,剛開始我確實得到很滿足的感覺,覺得做這些我時間很充實,給別人的也可以吃到好吃的東西,這樣很好,但久了我發現其實只有當下有幫助,在沒有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我還是空空的,就像朋友約出去一起玩,當下的時間很開心,結束的時候回憶起來感覺很不錯,但過一段時間,就又空了,於是我又迷惘了,後來輾轉的走到星座占卜的地方,看到了塔羅牌,他上面寫著是幫助人生找尋目標,覺得蠻有趣的,買回家翻了翻,但不知道為什麼,怎麼看就是不懂,他到底為什麼是這個意思,跟書上寫的又完全不同,原來,我買的是『背後塔羅』,而書上畫的是一般塔羅,再加上反正我也看不懂,索性我也擺著不去理會了。
到了25歲,那年當兵退伍,第一份工作是福特汽車業務員,當時有個很矛盾的心態,認為年輕人需要衝,但業務員在展間的空閒時間也很多,一旦空閒下來,我就開始不知道要做什麼(也或許是以前不會想),所以我蠻多時間是處於焦慮的狀態,在這樣的反覆,我在某一天突然身體開始有一點一點紅紅的斑點,癢癢的,看了醫生才知道是蕁麻疹,記得最嚴重的時候會全身都腫,甚至腫到好像無法正常呼吸的狀態,在此之後,我除了有原本的鼻子過敏以外,還加上蕁麻疹的症狀,發病不定期,凡是吃東西、髒空氣、天氣溼冷等不確定的因素都會引發症狀。
時間過了30歲之後,不知為何,陸續身邊有朋友會開始推薦我,問有沒有興趣去聽聽講座、靜坐、靈性的課程(難道我年紀大了?),因為說實話,我不懂為何會突然有這類的資訊,但當時也沒想那麼多,覺得反正見見世面也不錯,參加平時不會參加的活動好像也蠻有趣的,而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紫衣師父的活動,雖然之後基於某些原因,我放棄了繼續,但回想起第一次參加的感覺,覺得內心好像被什麼衝擊到,認為,大家可以聚在一起的感覺很神奇,現場很正能量,可以聽師姐師兄的故事,後續還有小團體分享,從中學習如何自己一個人靜坐,打開了我對靈性圈的興趣,但後來第二次參與,看到我不能接受的點後我就再也沒去了(有機會再詳寫)。
而開啟靈性興趣的我,開始上網尋找不同的資訊,上網看有什麼關於靈性的事情、看看yt有什麼的影片,也因為這樣知道了一些修行、第三眼、直覺以及外星文明...等等的資訊,當然也都是初淺的了解而已,也剛好在這個時期,我的工作也發生了一些變化,原本的公司因為制度的關係,我毅然決然的轉換到現在的公司,大家都蠻訝異的,舊公司待遇是很不錯的,怎麼就突然轉換了,當下的我其實也只是草草帶過。
轉換公司之後,說來也是很巧合,原本的我只想要當一個平凡的員工,每天上班打卡、下班打卡的生活,但事情好像冥冥之中已經安排好.......
在這家公司,主管除了是主管以外,也是我光課的老師;事情是這樣的,原本平靜的工作,有時候的我會過於熱心,解決了一些惱人的事情,剛好被我現在的主管看到,另外主管提到在近公司時,會用生日看每個人的調性,而我的調性跟主管是一樣的,在被問了幾次意願之後,轉調到現在這個單位,而後續同事一個接著一個開始出現狀況,於是主管秉持著想要幫助他們走出當下問題的前提下,問問了我們大家有沒有興趣跟他學習光的課程,而我當時的想法也只是,聽起來滿有意思的,上上看也不會吃虧的心態答應了下來。
很多時候,原本無心的一個舉動,真的會造成後面很大的波瀾......
開始上課後,接觸靈性的事件可以說是如雪片般的出現,把原本已經放置很久的塔羅牌做重新接觸,也開始學習幫人解牌,最讓我有感覺的事情是,從小到大的鼻子過敏,不知不覺的就這樣好了,沒有在過敏過,到現在慢慢的好像所有東西開始上軌道,原本那個空虛的感覺,現在回想,好像慢慢的也不會有了,好像慢慢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也學會從小目標還是做起,也因為這樣,挖掘出小時候的我,其實是不開心的,很多時候自以為的天真,只是把礙於當下的狀況把情緒隱藏起來,而這些也因為光課的關係,漸漸的跟小時候自以為天真樂觀的自己和解,而且不只是這樣而已(後續有機會再分享),現在想起來,其實真的蠻有意思的,不是說身心靈圈子有多神奇,也不會因為要逃避而躲進身心靈,而是把些東西真正學習運用到現實生活中,為什麼會說實際運用到生活上,因為我曾經觀察自己的身體,發現在慌亂的時候,我的鼻子過敏會突然開始有症狀,但只要把心定下來,我的情緒也可以跟著穩定下來之後,鼻子過敏的症狀就會慢慢消退,至於要怎麼樣穩定,簡單來說我是運用光課上的東西來處理(後續有機會我在詳細說明是怎麼處理),而且堅信所有發生的事情,一定對自己是最好的,自己可以掌握跟學習的,直到現在,我的生活真的也越過越有意思,所以,我想這就是我踏進身心靈圈,並且持續進行的原因吧。
以上就是我接觸並持續靈性的原因。💖
賽忒 i-setakh
以上為個人想法,並不代表所有人的立場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75內容數
光的課程、動態靜心、大小型活動參與,將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用紀錄的方式記載在這邊,打打自己的想法,學到的東西,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