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吃飯這件事

2023/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幾年,噢不,好像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我們家吃飯總是被父母安置的妥妥的,其實是蠻不錯的,只是久了就覺得自己很像廢物。
不知道是不爽自己、不想父母辛苦?還是只是不想再當寵物?又或是另一層面,我只是個得了便宜還賣乖的王八小孩。
年節總是不想動『事實上我一直都不想動😅』,想要肚子餓時再去吃飯,或者即使餓了,因為整天也沒什麼事做,忍得下去就不吃,但我爸就是覺得時間到就是要去煮飯要吃飯,即使我們4點吃飯,6點 依然會詢問他的兒女肚子餓嗎?煮麵、煮飯還是要吃蘿蔔糕?
即使說了N百回我不餓,你要吃可以自己吃,但他仍然會煮,而我因為聞到飯香肚子也是不爭氣的餓了,就吃了。
以爸爸的角度,他只會覺得你們真是太懶惰,我煮還是會吃的;
但如果真的不吃,爸爸更可憐,辛苦準備又沒人要吃,
跟你們吃飯有這麼難嗎?
而且我爸是看兒女沒要吃飯,自己即使餓得要死,也是會跟著不吃的那種,而他的腸胃不好,不吃會不舒服。
爸媽非常疼我們,總是把最好的給我們、什麼都想幫我們準備好,我們總是希望他們能否自私一點,對自己好一點,以前的我,以責怪的方式跟他們說這句話,或許適時接受跟努力回饋,比自己的光說不練更好。
黑 青
黑 青
我喜歡青,算命卻說黑色才是幸運色,阿謀就叫我 黑 青。 樸實無華的懶女人,看似對很多事情有興趣,但實際達成率很低。看似無趣又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