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聽家人抱怨或許也是一種陪伴

2022/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篇可能只是在抱怨跟老爸吃飯聊天他只會講負面的跟他以前的事,如果覺得沒什麼營養可以跳過。就目前家裡狀況來看,會跟他聊天的只剩下我,前陣子的大吵搞到老媽不再跟他講話,大妹因為工作回來很累也不會搭理他,小妹更只會躲在房間吃飯,不過我後來發現會變成這樣也都跟他有關,首先電視只能看他想看的,雖然看新聞天氣很OK,但看完了他還是只會轉他要看的,光是這點可能就讓小妹跟老媽把飯端去房間吃了;再來是他聊的都是些很負面的東西,像是他欠了不少錢以後他走了叫我要記得去拋棄繼承,不然就是念國民黨不知道吃了多少錢還敢出來選等等,最多就剩他以前當兵的輝煌故事,就這樣不斷重複,某些事他已經講N遍了,不知道他是忘了還是沒話題了就繼續講那些事,搞得我假日只想在房間吃飯。
不過平日我還是會在客廳陪他吃飯,也算是體諒他沒人可以講話吧,加上如果我站在他的立場去思考,可能我也會跟他一樣那麼負面,只是跟他不同的是,我會去看書看網路找方法去解決問題,而不是他所認為的"沒辦法"、"只能這樣了”、"不可能了",雖然我現在的處境也沒資格去講他什麼,但我還是認為人只要活著就有希望,即使我跟他一樣年紀我還是會去尋找我能做的事,但畢竟他不是我,他認為錢只能靠體力工作換來,所以他非常害怕身體快不行後要怎麼支撐家計,然而我只擔心他的負債要怎麼還,家計其實靠我跟大妹應該沒什麼問題。
一個人的想法沒辦法一夕之間就改變,尤其老爸又是很固執的人,跟他說太多也聽不進去,或許我還是會繼續聽他在那邊一直講負面的東西,但我想我是該把這些球打回去了,至少不要讓這些東西一直在他腦袋裡轉不停,至少稍微給他一點刺激或正面些的回應,就算沒法改變他也做到陪伴他讓他不至於孤單吧,話說真奇怪,明明說好這篇要抱怨的怎變得有點感性,不過無所謂這就是我的想法,可能我已經從愛抱怨變得比較會思考點東西了。
粽子
粽子
歡迎來到我的創作小窩,我是個3C科技宅,平時喜歡將生活與工作心得、自我探索過程、學習成長及一些人生價值觀寫成文章,藉此記錄我的想法並精進寫作能力,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想法,歡迎追蹤我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