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霸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周末我與說書人去住一天台北市區的飯店,這是我們的小旅行。
也在飯店錄音Podcast這周的主題「小旅行」(這週四上線)。
禮拜一回到家,我忙著餵雞蛋,整理,召喚說書人把衣服拿出來洗。
不知道忙到什麼事情,說書人拿東西出去晾,要關紗窗時,
我阻止了她:「紗窗不用關。」因為我之後就要出去晾衣服了。
說書人就爆炸了,暴走生氣,還罵我
霸道
雞蛋在我們中間,看看她又看看我,很擔心的樣子。
我也生氣了,覺得她莫名其妙,OS:「我哪有霸道!?她才霸道吧!」
我回到房間,一邊換床包,覺得家裡事情都我在做,一邊在心中咒罵她,情緒快要沸騰起來。
這一瞬間,我注意到自己的怒火快滾了,而通常滾了我就要火山爆炸了,於是,我把專注力帶到手上的工作,專心地鋪床。這樣的轉念,立馬火就沒繼續上來了。
然後我思考:「我真的有霸道嗎?」
是的,我的確有時候蠻霸道的,希望她照著我的步調來做。
咦,她講的好像也沒錯欸。
又好像不氣了那麼一點點。
不到一個小時,說書人就溜過來說對不起。
我 (哼哼 才不想理妳):「妳又沒有覺得有錯,幹嘛道歉。」
她:「有啦!我有檢討過了。對不起。」
她說,才剛度假回來,我就忙著把東西歸原位、打掃洗衣服,讓她覺得壓力很大。
說書人最討厭被指揮、碎念、催促,我想,昨天可能我踩線了兩條吧。
我好像可以理解,她為什麼生氣了。
沒一會,我們又嘻嘻哈哈了,雞蛋搖著尾巴在我們中間跳來跳去。
🌞Podcast#我們是如何溝通、吵架又和好的呢?
我預計於2020年在方格子寫183篇日記,若你喜歡這裡的文字,請追蹤或訂閱「方格子」中「喬安納日記」支持我,感謝🧡
8.1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郝廣才
2021-04-06
有誰知道無情本是勝有情⠀⠀真真假假誰清醒
Thumbnail
avatar
葡萄乾
2021-01-18
誰知道明天與意外,哪一個先報到?(意外啟動夢想動能)我說:若是有天我發生意外了,請依照遺囑幫我完成出書,此外,我要去當大體老師,已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 外國朋友聽到這裡,瞪大眼地問我說:你這次來找我,該不會是跟我見最後一面吧?還是說你得癌症,所以才有這些計畫?! 我淺淺一笑:呵呵!其實不瞞你說.. 面對最壞的情境,你做了最好的打算了嗎?
Thumbnail
avatar
逆商教主Jinjin Wen
2021-01-10
試著從霸道總裁出發,來練習心想事成   市面上有很多介紹有錢人思維的書籍,看了這些書之後,可以讓我們去瞭解並學習如何像個有錢人來思考,並且逐漸朝著變有錢的方向去邁進。我們要學習有錢人的想法,因為想要變有錢,認為思考方向對了,當然就能迎向成功。         但,學習了有錢人的思維就能變有錢嗎?這樣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11-05
關於霸道的版本在所有愛情小說和肥皂劇裡,霸道,似乎是男主角唯一允許的性格特質。 它的邏輯不外乎—因為他優秀,所以他有本錢霸道。因為他在乎她,所以他有理由霸道。因為在此之前他從來沒有過遇到真愛的經驗,所以遇到女主角之後,因為內在情感的澎湃勃發不可遏抑,加上處理類似情緒的經驗不足(這才表現得出男主角的純情),所以只能
avatar
郭珮甄
2020-02-22
霸道總裁?有人說他一定要是男的嗎?霸道是中性的形容詞、總裁也是中性的名詞,霸道是霸者氣質、總裁是事業體的掌控者,從來就沒說這兩個東西是男人的專利。嚮往強勢自由人生的女孩們,儘管去成為那個「霸道總裁」吧!當然,也別忘了和妳與生俱來的女性特質好好相處,「霸道總裁」是要愛情事業兩得意的。
Thumbnail
avatar
SKimmy
202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