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電繪006|深入黑暗

黎納
發佈於納涼
2023/0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前為了校內比賽而背誦的名言金句,最有共鳴、印象最深刻的句子,大意是:如果一棵樹想要往上長得更高大,那麼樹根必須深入地底的黑暗。
青春期的年紀雖然懂得不多,但卻是如今還能持續影響我的話語。這句話被時間驗證了。當我去年(2022)開始接觸占星學,其中代表人的基地、根部的宮位,就有三顆星(總共為十顆),而且其中一顆是冥王星,關鍵詞是地獄、暴力、死而復生。
第四宮也代表原生家庭,大意是:人從原生家庭的土壤吸收、長大,而老年後也會落葉歸根,因此四宮代表一個人的原生家庭及老年生活。
聽了唐老師(唐綺陽)在podcast講解第四宮的冥王星,回憶從小遭受的肢體、語言暴力,羞辱創傷與排擠,唐老師曾在節目提及,建議冥王四宮的人能夠離家,就儘早離家,當下我很是理解。原生家庭的地獄難以用三言兩語說明,不過虎年的最後一天,也就是除夕當日,有了新的事件。
冥王星再度呈現了議題,而我也在荒謬過程之中,領悟到即將迎來的「水瓶時代」──逝者已逝的,該斷捨離的,放下幻想吧。
早已深入黑暗的我,勇敢向上長成大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49內容數
故事性格像是鬼魂軀殼,納入其中體察、分析影像作品的絕妙與可惜之處,即是我的日常。歡迎不怕劇透,喜歡影像、劇情分析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