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W4|我找到的個人品牌三個 Role Model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您好,這是《創富週報》第五期(#2023W4),每一週,用最貼近當下的思考,為人生增添更多可能,邀請你暫停五分鐘,留給閱讀。
大年初五開工日,我也正在寫這封第一次改到週五(大年初六)發送的信。所以,也算是我的開日了吧!
這次的年假長達十天之久,剛開始過得有點虛無飄渺,但隨著收假日的逼近,為自己設定的進度死線(Deadline)感愈來愈重,身心也自動收到準備上班的訊號。
過去這一週,多出了比需要上班的日子很多的時間,農曆新年除了固定的陪伴家人,相較於出遊,這個年,選擇了思考以及重整。
這段過程已經在前幾期分享部分,而且持續的進化中。創富週報是其中一環,每一期我都會跟你分享過去一週我做了些什麼?有什麼感觸?提供資訊,讓你可以閱讀完後立刻行動。
最近,我從各種方向接觸了不同領域「大師級」的人物。上課、電子報轉入社團、實體見面等,這些是我過去不太做的事情。
以前的我是有點自負的,總覺得自己就可以做到,何必要追尋一個大師的腳步,走別人走過的路,不會創造出自己風格,所以該自己走出來才對。
仔細拜讀過幾次大師的作品,了解人格特質後,我改變了這種想法。
我覺得應該走一遍大師級的人物走過的的路,看看會在自己的身上,產生什麼不同的化學變化。
剛好透過社團、電子報的方式,接觸到了三位大師:王永福(福哥)、于為暢(暢哥)跟黃國華(總大)。

福哥:寫下《人生的 50 個夢想》

2023 年到目前為止,我做了許多不同的挑戰,嘗試寫下 50 個夢想是其中一件。
回憶動機,是從一封福哥的電子報(點此訂閱加入)開始。
《福哥來信》每一期都在分享福哥自己的生活,過去這一年他拿到了博士學位,每每看到他邊擔任企業講師,又同時在耕耘自己的論文,那種隨時都能進入心流的狀態,真的很令人羨慕。
從未認真坐下來思考過夢想這件事情的我,看到信裡面的一段話:
大部分人遇到的問題,是沒有勇氣把夢想或是目標寫下來!

真的有操作過,你就會發現寫下50個夢想,其實真的不是那麼容易的!因為外在的夢想,像是五子登科,也不過只佔了五個,其他像事業、學位,成就⋯這些也不過又佔了五個。這表示你還有40個夢想要填滿。當你的前面真的有萬能的天神,想要實現你的夢想,你卻連夢想是什麼?都不清楚,那不是很尷尬嗎?XD
過去,面對心中浮現的夢想,多數時間會有一股小小矛盾與衝突,總覺得真的可以實現嗎?
從來,都沒有想過把夢想好好地寫下來!畢竟要面對內心的矛盾,是需要鼓起勇氣的。更遑論寫下 50 個夢想。
記得那一天,我是專心地拿出了好幾張便條紙,拿著一支筆,邊寫邊想的花了一段時間,快速寫下了 50 個希望、想要完成的事情。
那個時間點,除了一股想要完成不要被踢出社團的慾望外,更多時間是咬著牙,不斷面對自己真心想要的事情。
賺到一千萬?不對,我想要的目標是三億。
一百個訂閱戶?不對,我想要破千的付費訂閱。
開始接個案?不對,我想要有自己的工作室。
夢想很有趣,總是一開始想得很小,但其實內心卻有一個足夠大的渴望。只是習慣上,面對渴望是恐懼的,才會需要拿出勇氣去寫下來,甚至是一步一腳印地走進夢想。
寫完之後,與其想著寫下來的沒有實現該如何是好,我更知道,夢想應該寫下來,因為如果「實現了」該怎麼辦!?

暢哥:2022 個人品牌大帝國

偷偷說,剛開始認識暢哥的時候,我並不是這麼認同,因為習慣大企業的自己,幾乎無法接受「一人公司」這個概念。
為了更了解自己是否想要經營個人品牌,我去參加了平日般的《個人品牌大帝國》實體課程。
第一次,被乾貨砸到這麼爽。用語粗俗了點,但這的確是內心真實的想法。以前只是覺得這是一個理想,後來才發現原來早就有前進這個理想的公式。
完整的拆解了所有的可行的項目,以及手把手的帶領,讓有志建立個人品牌的內容創作者,像獲利更靠近。
我是非常感謝暢哥的,聽完他的課讓我回家後有好多代辦事項。除了要完成滿滿的十項作業外,重新檢視了自己的目標,導正想要經營的個人品牌。
上一期創富週報已經講到,我把網域修改個人品牌,這一週將品牌定為「身心易岩堂」,將會專注在身心康適與易學研究分享,達到自我健康照護與成長。
品牌定位這段路大概走了半年,每次總覺得差分分,終於在上完一個實體課程後,慢慢地開始收斂。我覺得非常值得,引用一句暢哥分享的話:
「個人品牌」:世上唯一值得梭哈的事業!
這也是我寫在我的 50 個夢想之中的一項,再度感受寫下夢想的重要性。
寫下來的夢想,幫助我們更好的檢視,有了個目標,才能知道原來我已經在路上了。
在路上的自己不會徬徨,因為前進會帶來即將完成的感覺。
總大:利己之前必須作到利他
黃國華(總大),茶金小說的作者,知名的財經與旅遊作家。
身在金融業,有一部分的同溫層就是認識總大,尤其是台股的投資人,多少可能都聽過獵豹跟總大。近年,在既有的財經成就外,也把自己的興趣旅遊跟小說創作,拿出來服務讀者。
追蹤也一陣子,疫情開啟許多可能性,其中一個就是線上課程。原本僅有實體開班的總大,也開始與不同的講師合作線上課程,也因此有了第一次的接觸。
隨著《茶金》小說問世,電視劇上映等等,也開始了品茶、還有其他講師分享的品咖啡的選項,面向更廣與多元。
深深被總大的人格特質吸引,畢竟對一個衣食無虞的人來說,繼續與他人分享與創造平台,這也是我內心熱血想做的事情。那一天在臉書看到一段話:
或許有人認為我很笨,明明我可以獲取全部收益,為什麼要將收益分給講師同事與茶農茶師呢?兩個字,因為利他!

個人與企業要能常久經營必須要有收益,但工作夥伴與客戶讀者也必須要有額外收益,因為講師們有收益,他們會更認真的準備教材,因為茶農有收益,他們會更認真的種茶製茶,因為讀者有額外的收益,讀者們會越來越認同我與我的團隊。

要利己之前必須作到利他,絕對切忌貪心地想要獨吞所有利益。
看似通俗的宇宙法則,當有人的生命正在實踐的路上,仍然會帶來許多衝擊。
剛好過年幾次的實體販售活動,有機會跟總大聊一下旅遊,被那種對於目標的明確,進而發展出實踐之道感動著。
福哥、暢哥、總大三個人,有許多共通點,目前都是發揮個人品牌魅力的最佳典範。而我最近深切體認到,在想要前往的路上,找到一個榜樣(Role Model)可以幫助我們省力
當有一個人已經走在你設定的道路之上,接近他、了解他的哲學以及邏輯,能夠省下不少時間。
例如福哥告訴我,寫下夢想的重要性;暢哥提供了走向夢想的方法、乾貨;總大將自已的人生歷練,無私分享給大家。
只要他們持續的在路上前進,就會有更多的方法提供我們選擇。而當我們找到不只一個榜樣的時候,我們就更多可以掌握著更多的可能性。
個人品牌或許就是這樣,將自己的經歷變成一種模式,然後提供給大家當作範本一樣參考。這也是我這幾個月的摸索後,真實想要打造給出來的生活或可以說成長型態。
希望創富週報每週跟你分享的內容,會讓你覺得人生又多了一種可能。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804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下班後的創富人生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78會員
147內容數
❥ 用命 ❥ 行運 ❥ 遇見未知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