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崴閱讀-工作與生活的技術

2023/02/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工作與生活的技術
作者:王永福,商周出版
這種大書其實不太需要介紹,不過還是把心得練習寫下跟紀錄。
第一次聽到福哥,應該是透過憲哥。後來也就默默的follow起來,職人的匠魂應該可以在福哥身上得到很好的詮釋,不管是簡報教練,牛排還是expresso。但最能吸引我的則是為了小孩陪伴而做出的取捨與榜樣展現。
XX的技術系列,還有2022的遊戲化教學的技術,之後也會分享心得
所以如同Adam老師曾經的推薦,只要是福哥的XX的技術都值得學習,更不用說閱讀這樣低成本的投入。而教學設計,雖然沒有機會上到實體課,但透過書本及線上平台課程的學習與應用,就讓我自己在一些內部訓練上獲得很大的差異,更重要的是,把教學聚焦在學員身上。
書分了三個大篇章,談工作14篇,談生活15篇,談心態11篇。一樣每個故事篇章彼此獨立,容易閱讀,難道獲得半日閒的我,意猶未盡,一股腦就看完滿滿收穫。
簡短分享幾個有感又好用的部份,想學習更多一定要購入閱讀!
1-2 寫下你的工作,才開始做事
腦子是用來處理事情,不是記事情。隨著現實,腦子記得越來越少,事情確是越來越多,工作前先做一些思考。工作中隨時紀錄。生活也是,或許這也是透過FB的一些時間幫忙紀錄下重要的時刻,而驅動我持續閱讀與紀錄的動力之一也是如此,寫下來,之後有一天FB還在應該就能找到。(是說應該弄個部落格當備份跟紀錄⋯)
腦子是用來處理事情的,不是用來記事情的。
1-8萃取精彩簡報的五個法則
聚焦目標,投入時間,排除干擾,適度休息,堅持到底。
以前的我靠勢著嘴巴滿會講,簡報經常隨意弄個簡單版的就交差。看著這些大神,才驚覺世界很大,自己很不足,慢慢的調整,持續修正,永遠都有不足,也才發現效果是越來越好。真的是比誰投入時間多,堅持練到最後一刻。
聚焦,投入,排除,休息,堅持
2-6業餘興趣,專業追求,發揮職人精神
人生不會只有工作,生活的豐富程度也決定了一個人的深度。這段著實另我反思,除了工作的投入之外,到底有什麼興趣是我有好好去琢磨的呢?追求心中更好自己的模樣⋯⋯
用專業態度追求一個業餘興趣
3-2現在的我給年輕的我的三個建議
樂在學習,專注優勢,相信自己
3-4用意志力培養習慣,用習慣力培養自己
重覆,一致,獎勵,移除干擾
自我要求的背後是專注的展現,現在的資訊干擾真的太多,管理的不會是時間,而是專注力與產出,追求匠魂的職人如是這般。
用意志力建立習慣,習慣就會接手建立自己
曾經在2019年smartM 辦的IP知識年會參與福哥短版的演講,見識到多人場合如何分組,套用多種教學技巧,透過音樂,技術串起一場毫無停歇的活動。多麼有福分在台灣其實有這麼多很棒的講師,更棒的是無私的希望為這環境奉獻與付出。我們都在追求成為更好的自己努力向前,真的是好書,同台三本要一起購入,特別是前兩本,基本上都是工具書等級的好用!
持續追求成長,成就自己
#2021/0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557內容數
閱讀,生活,職場,分享,自我學習,透過分享內化也散播,如果你也有點收穫歡迎給我回饋與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