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美食:糖葫蘆〉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在夜市曾經買過草莓糖葫蘆「雙親買給我們吃,一串三至五個不等」;在台西海邊街道上有小攤販餐車在叫賣「鳥梨仔糖,是與親戚出遊時剛好遇上,媽咪買給我們嘗鮮,但太硬了」這兩種事我兒時回憶甜蜜滋味的糖葫蘆。後來長大後與妹妹聊天,才知道原本是用「山楂」果糖粉,現在都用不同水果了。

妹妹也不愛鳥梨做成的糖葫蘆,因為太堅硬又會黏住牙齒,不過那個出遊畫面才真的是美麗回憶滋味。那鳥梨攤餐車就像古早味的冰淇淋餐車掛著鈴鐺沿街叫賣的畫面,只是冰淇淋餐車不是在我的年代裡出現。這些回憶都成為長大後的童年記憶滋味。

把這股滿滿的幸福滋味分享出來,一方面希望無形文化資產被保留與傳承;另一方面也希望透過文字一起交流並共同回憶從前的美好情懷。現在要吃糖葫蘆「健康堂而非精製糖的」只能自己製作囉!

23/1/13w5 6:5pm新筆

文友留言:
1.我喜歡草莓的
2.我超愛吃的
3.小時候也常吃
4.現在很少看見了
5.我小時候最常買來吃
6.現在好像看不到了
7.葫蘆糖偶爾會想吃
8.好看「這則留言有點不知要說什麼,我不能用看的」但是不怎麼好吃
9.我只愛草莓的
10.我咬過一口後就不敢吃了XD
11.糖葫蘆我喜歡草莓的!!
12.山楂的我覺得吃一顆就差不多了
番茄的我可以吃完整隻

13.童年的回憶
14.N年沒吃過了

結語:有人愛吃有人不愛吃,這傳統甜食每位真的很少見了,所以希望如果有不錯的美食就趕快保存、傳承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