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就像車票〉

2023/0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節錄自點點家的Rinoa「成長:小時候曾經聽過一句話:[幻滅是成長的開始],很多時候一定要經歷過一些事情,人們才會有所成長!不論是好的改變或是壞的改變,可以讓自己領悟,都是好事!」作為開頭,成長也是一種如車票的紀錄,是生命中每趟旅程的真實記載,以下繼續分享這個「生命就像車票」的故事。

節錄:張曼娟老師的臉書貼文「生命其實是不停回溯的旅程,看起來一直在往前走,我們卻頻頻回首,與過去的自己產生許多聯繫,為生命裡每件發生的事找出緣故。」原本版面是五行詩文的排列,我把它榮縮成一段話,底下有很多流言我挑了其中的「怎麼我覺得生命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車票,沒有彩排,每一幕都是現場直播。把握好每次的演出,就是最好的珍惜。」這兩段文字讓我更加明白與證實生命就像「車票」的想法,旅程就是需要車票這個工具才能到達每一站。

欣賞過「下一站幸福」這是從小說搬上螢幕的影集,每一站都有不同的風景,他共有十站。我們的生命中也許站數比影集更多,元素更複雜,但戲如人生,人生如戲,所以可以從戲劇中、電影中從而學習生命的課題,「單程車票」在另一部電視劇中是象徵「兩個無緣分卻相愛的人,後來分散又重逢卻已錯過『單程車票』」在那裏就象徵愛情的無法「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寓意。在我們生活裡面有像這樣的很多例子,另有「車站」的福音哥語流行歌的創作,有車站要有車票才能到達,生命中每一張車票與美伊戰車站也都述說著不同的人情世故,期待大家一起生命影響生命的翻轉共享生活經驗。

23/1/9w1 11:50am新筆

我留言:謝謝留言 統整回復一下,式的「車票」的共同目標即是通往一次又一次的目的地,雖然每一次的目的地也許相同或者不同,但通往目的地的宗旨是一樣的;也許能充新開始,但卻已錯過了,確已改變所以,就好像一句話說得「已經也原諒了,但關係卻不一樣了,永遠無法在像以前一樣了!」
文友留言:
1.無法重新來過的旅程
2.通往一次又一次的目的地
3.人生是無法重來的旅程
4.寫得很不錯喔
「我」小熊粉紅熊的回覆:
謝謝你的稱讚與鼓勵 讓我有動力繼續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