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步大世界-EP4 **聊聊在咖啡冷掉之前

小步隨安
發佈於小步大世界 個房間
2023/0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咖啡冷掉以前」這本小說,將川口俊和的成就推向高峰。
我即將在空中與大家聊聊《在咖啡冷掉之前》和自己的故事。
節目連結 小步大世界-EP4
取自誠品線上
書本的故事,是從名叫「纜車之行」的咖啡店開始說起,這家咖啡店被人視為城市傳說。據說,只要坐在店裡的神秘座位上,透過儀式,就能移動到任何你想去的時間點,但有下列幾點不能忽視的規矩。
第一、就算回到過去,也無法見到不曾來過這家咖啡店的客人。
第二、回到過去之後,無論如何努力,也不能改變現實。
第三、神秘的座位如果有人,必須等到那個人離席後才能去坐。
第四、即使回到過去,也不能離開座位行動。
第五、回到過去的時間,只從咖啡倒進杯子開始,到咖啡冷卻為止。
作者川口俊和在這本書中,將時光旅行,分為「戀人」、「夫婦」、「姊妹」「母女」這四大段,拚湊出賺人熱淚的故事。
這集節目中,會簡單帶到書中的四個故事,一起聽聽作者川口俊和,如何讓角色們穿越時間,給他們多一次機會說出心中的話。
親愛的朋友們,你心中是否仍有藏在心裡的話,還沒說出口?
我們所處的真實世界裡,不會發生書中的虛幻情節。
回想一生中遺憾的事時,憶起曾經最疼愛我的國小班導師。他對我寵愛有加,而我卻在某種形式上辜負了他。
我後悔當初沒有盡更多的努力,去贏回榮耀討老師歡心;我遺憾沒有在他還在世上時,告訴他其實我不完美,但我會認真去做。
《在咖啡冷掉之前》,川口俊和希望大家如同書名般,及時把握品嘗熱咖啡的醇香;聽完 小步大世界第四集 後,也預祝聽眾們,在機會還沒消逝之前,趁早珍惜每一次的契機,表達自己的心意。
最後,我再來分享一段金句給各位
人無法決定流星的重量,人只能決定那顆流星對自己的意義。

希望大家會喜歡,第四集的小步大世界,幫我按個愛心,分享給更多人聽吧。
小步開了IG喔,歡迎加入追蹤,雖然我還不太會操作,但有好玩好看的,我也會盡量記得上傳在IG分享給各位。
168會員
89內容數
生活五、四、三,小步隨安愛瞎聊,社會新鮮事,老派話題梗,都可隨興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