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47】—《感謝你自己,滿足你自己》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9039112/

【阿卡西個案閱讀47】—《感謝你自己,滿足你自己》

Sonia的問題都讓我很感興趣,她說她很喜歡現在正在做的事業,但是她的身體似乎沒有辦法配合,總是讓她覺得精疲力竭,可是她又很想繼續完成她的理想,不知道該怎麼找到平衡。另外,她已經有一位論及婚嫁的對象,卻在這個時候遇到了一個和她心靈更契合的人,她陷入兩難,不知如何抉擇。她還提到,她的家族過去有很多的動盪,現在雖然平穩下來了,但是她擔心過去是不是因為如家族傳聞有祖先不高興所以才導致這些動盪,還是有什麼是他們沒有注意到的?
這三個主題各不相關,但是在進入紀錄之後,我們很清楚的看見這三個問題彼此的關聯。在閱讀前我已經告訴Sonia,祖先的影響很有限,但是我自己也很好奇紀錄會怎麼樣回應Sonia。前一篇閱讀我們已經探討過祖先業力的關係,這一篇可以當作是同一個議題的延伸。
這是一篇很完整的傳訊,紀錄把Sonia的問題很有條理的說明給她聽。
—————————————————————————————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以下為現場口述閱讀紀錄對話摘要,因篇幅有限,已省略部分陳述)
我:「平常你是一個笑臉迎人的人,當你用笑臉迎人的時候,你覺得你是真的做自己嗎?」
S:「覺得是讓別人感受到舒服。」
我:「但是當你覺得你不需要這樣強顏歡笑的時候,你會鬆下來,然後你會有一點憂愁。你覺得自己為什麼憂愁呢?我感覺你心裡面覺得自己不如人家,你有一種自卑感,是這個自卑感驅使你要去為別人做一些事情。你從為別人做的事情裡面,去累積自己的成就感,你想讓別人看到Sonia會做這個,Sonia會做那個,你想讓別人肯定你。那麼,在你為別人做的這許許多多的事情裡,你有感覺到別人對你的肯定嗎?」
S:「有。」
我:「很好。你有把這些肯定放在自己的心裡嗎?」
S:「好像沒有。」
(導師的話)
我:「當你受到肯定的時候,就好像別人給你一張感謝狀,你看到這張感謝狀,你看到上面寫著:『Sonia,謝謝你,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你覺得很感動,但是,有時候你會忘了把它放在你的心裡。你會拿在手上,你會愣愣的,發呆,你會不小心讓一陣風把它吹走。Sonia,你忘了把這張獎狀放在你的心裡,在生活中你要更多加的留意,在每一次你收到別人給你的感謝的時候,請你真誠地、認真的看著他的眼睛,當他謝謝你的時候,請你把他對你的感謝用你的雙手把它收下來。
當你收下這個感謝的時候,請你認真看著上面寫著:『Sonia,謝謝你,雖然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個過客,你也只是我生命中的一個過客,但是你為我做的事讓我印象深刻。你是一個很棒的人,你要多多肯定自己,因為我看到你付出了很多很多的努力,你千萬不要忘記你曾經付出了這麼多。我今天寫這張感謝狀給你,就是要告訴你,你做的真的很多,不要忘記你曾經做過這麼多。今天你收到這張感謝狀,就等於是把你過往的事蹟也留在上面了,你要記得我這麼的感謝你,感謝你是因為你所付出的每一份勞力和心力都對我影響深遠。』
請你把這張感謝狀好好的收在你的心裡,不管你是要把它對折、對折再對折,收的小小的,或是要把它捲的小小的,放在你的心裡。你把它們都弄得很小,是為了將來你的心裡還會收下更多更多這樣的感謝。每個感謝都是對你的肯定,你要把這些感謝填滿你的心,當你把他填滿了,你就會感覺自己的心很充實,你就會知道你所做的一切並沒有白白浪費,你並沒有讓它白白的流走。你在收集這些感謝,這些感謝是你應得的,你一定要把他們牢牢地、扎扎實實地放在你的心裡,好嗎?Sonia。
我感覺你開始在回想曾經有多少人給你這樣的回饋,你在心裡面開始去折疊、去捲收這些感謝狀,你開始在回想,並且一一把他們放在你心靈的角落。現在這個心還有很多很多的空間可以放這些感謝,你可以現在讓自己靜下心來,去回想,曾經你為別人做了什麼?當別人感謝你的時候,你是不是跟他說:『沒有沒有,你不要這麼說,這是我應該做的。』然後你就忘了把這個感謝收進來了?
Sonia,你太謙虛了,你做的真的非常的多,當別人謝謝你的時候,請用一個感動的表情,微笑的嘴角回敬給他,沉默的向他敬個禮收下他的感謝。記得在這個過程中,把他的感謝,捲收起來藏在你的心裡面,你要把每一個感謝都一一地放在你的心裡面,這些感謝就是來自於許許多多的人對你的肯定。你要肯定你自己,你要肯定你自己不是光是對自己說:『Sonia,你很棒。』就夠了,不是,你要收下每個人給你的感謝
每個感謝都是豐沛的能量,你要收下來一一地藏在你的心靈角落,你會收集很多很多這樣的感謝,然後你的心就會被填得滿滿的,你就會覺得你的心鼓鼓漲漲的。這種鼓鼓漲漲的感覺,是你從來沒有經歷過的,也是你一直期待的,這個鼓鼓漲漲的感覺,是你一直期待的。從什麼時候開始期待呢?從很小很小的時候,你就很希望把自己的心填滿。
讓我們回到你的小時候,常常你跟奶奶是在一起的,奶奶會教你很多很多的事,奶奶會教你很多待人處事的事情,你覺得奶奶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老師,你覺得這麼重要的老師怎麼可以在你最需要她的時候就離開你?你覺得奶奶非常的有智慧,她總是能夠在困難中看到生命的一線光、一線生機。你覺得這個家不管再怎麼樣的破敗,你只要看到奶奶,你就可以感覺到有一個很穩定,讓你很安詳、很舒服的光在那裡。就像冬天的暖爐一樣,你只要靠近她,你就放鬆了、你就放心了。
你知道奶奶是你最好的依靠、最強的依靠,但是對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來說,這道光她早晚會消失,你總是要想辦法自力更生。你依靠著奶奶的這個光,即使在她熄滅的那一剎那,你仍然不敢相信,你不願意去接受,所以你停在那裡很久。這一道光消失了,奶奶消失了,你必須自己站起來面對這個殘破的家。過去奶奶的光把這個家照成一片金黃色,你想,再怎麼樣寒冷的冬天你都不會怕,因為你有奶奶。
但是現在奶奶不在了,冬天依然沒有過去,可是你可以看到外面有陽光,外面的陽光在向你招手,在告訴你:『Sonia,你要走出去,你人生的任務不是守著這個家,不是守著奶奶的鬼魂,不是守著過去奶奶給你們這個家多麼美好的過去。你要走出來,你要走出你自己的路,你要離開這個破敗的房子。離開這個家走出自己的路,不代表你要遺棄它,不代表。
你打開這個家的門,你走出去,你很依依不捨,但是你不要擔心,你不會把它弄丟,你會再回來。你會再回來是因為,你要去外面找尋你要的這個光,奶奶的離開就是在提醒你:『Sonia,你該走出去了,你該走出去尋找屬於你自己的那一個光,奶奶不能永遠照耀你,不可能永遠照耀這個家,總是要有人去當下一個接班人。』你將會走出去,走到群眾面前,去找到那一盞能夠點亮你心裡的那一個光。
於是你走向人群,你去為人群服務,你去傾聽他們的需求,你為他們帶來他們想要的東西,在這個過程你就是在點亮你自己的光,你發現了嗎?當你在燃燒自己的時候,你就是在試煉自己,你就是在試煉Sonia有沒有能力點亮他自己的光。但是你一直忽略,你一直以為這個光是一把火,它燒盡你自己,讓你什麼都沒有剩下,但是你沒有回頭去看,你心裡面怎麼會有那道熊熊的烈火呢?它是從哪裡來的呢?它是來自於你內心那個很強烈的渴望!你想要有一盞自己的燈,既然你要把它點的又大又旺,你就必須要有方法。
於是你走出去服務人群,你想看到別人對光的渴望,你想要透過他們讓你自己燃燒起來。Sonia,你已經看到了,你已經因為許許多多的人而讓你燃燒起自己,現在我們要你回到你的內心,去看看為什麼你會有這一道強烈的火光。你一直以為這一道光是來把你自己燒盡,像蠟燭一樣燒盡的,不是。Sonia,我們要你看清楚,這一道光就是你的生命之火,是因為你的渴望所以你來到群眾的面前,你告訴他們:『請你們告訴我,我的光在哪裡?請你們幫助我呼喚它出來!因為我要把這個火燒的又大又旺,我要把它燒的很大很旺讓很遠的人都看得見它!』
那麼不要忘了,Sonia,這把火你已經燒的夠旺了,你一直不斷地給它添加材火,它燒的真的很大很旺,很遠的人都看得到你。現在我們讓你看到你自己,你如何把自己燒的這麼大這麼旺?這些材火從哪裡來的呢?這些材火來自於群眾的幫助,來自於你自己的鞭策,我們要你看到,你有能力為自己創造這一個前所未有的火光。
你還需要很多的時間去成熟你自己,因為你的奶奶也是這樣子成熟過來的。現在你的火是很白很亮的,將來有一天,你會知道,要怎麼樣去護持住這一道火光。將來你會帶著這一道火光回到你的家,你會像你奶奶一樣,擁有那一道又亮、又黃、又溫暖的光,那是一個成熟的火光,這個成熟的火光要帶給別人的是愛,而不只是激情
現在你擁有的這個火光是熱情、是激情、是激昂,它很亢奮,但是它不夠成熟,你將會慢慢地淬煉自己,你將會繼續添加材火,讓自己看到要如何能夠擁有一個又持久又充滿愛的光呢?當你知道自己夠成熟了,你就能夠走回你的家,去照亮這個過去在你眼中破敗的家。在你這個又黃又溫暖的光照耀之後,你的家將不會再是你過去所以為的破敗,因為你那一道像奶奶一樣溫暖的、充滿著愛的光,能夠改變所有的事物。你們能夠突破所有物質的感受,你將能夠轉換所有人對物質的看法,你將能夠讓他們相信:家只是一個虛擬的存在,只要你有愛,你就能讓這個家成為你心目中最有愛的家
現在Sonia,讓自己深呼吸,感受一下你剛剛收到的這一段訊息。這一段訊息在告訴你,你已經是你心目中想要成為的那一道火光,但是你燃燒的太炙烈了,你還在鍛鍊自己,調整自己。你還在想:『我要花多少年的時間才能夠擁有像奶奶那樣穩定又充滿愛的光呢?』你會用時間去鍛鍊自己和讚美自己
現在在你的眼前就有兩個人,在鍛鍊你,一個是黑,一個是白。對你來說,這兩個人都非常的重要,你一個都不想放棄,你要如何在黑白面前,扮演好你自己呢?如果你伸出你的手去握住黑的手,你知道他能夠填滿你所有你想要的一切,所有物質上你所渴望的一切,你要有什麼他就能夠給你什麼,但是你會覺得不夠。當你在黑暗之中,你會很渴望光明,當你的右手握住黑的手,但是這個黑在你的左手邊,當你要抓住白的那一邊,你必須伸出你的左手,跨過你的右手,伸向你的右邊,抓住你心目中那個白的發亮的那股能量。
現在你把自己打結了,因為兩股能量你都不願意放棄,你卡在這裡,你想怎麼做呢?好難,好難。Sonia,如果我告訴你,你必須同時放下這兩個人,再退回一步,重新看清楚這兩個人,你會需要非常大的勇氣。但是如果你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再退回去那一步,你將會有機會看清楚,你要選擇誰,但這個前提是,你必須同時放棄兩個人。當你願意再退回去那一步的時候,你就是讓自己重新選擇,你會用不同的姿態,做出對現在的你最好的選擇。你還很年輕,你還有時間,去讓眼前的這一切去醞釀、去發展,不要急著現在就要去抓住那個黑色的能量。他能夠填滿你,沒有錯,但是他只會讓你對光的渴求越發的強烈;你也不可能在這一刻選擇白,因為你選擇了白,你等於是讓自己懸在半空中,你的腳底下是完全不踏實的,你隨時有可能讓自己摔在地上,重重地摔在地上。
這兩種結果都不會是你想要的,所以我們要你往後退一步,回到你答應這個黑之前,回到你認識這個白之前,請你讓自己往後退,退回去只有你一個人的時候。請你在這裡重新點亮你自己,重新感謝你自己,重新找回你心裡面的那一道光,重新找回你應該在心裡面為自己填滿的感謝。當你做到了,你再繼續往前走,你仍然會遇到白與黑,但是這個時候的你,將有能力重新選擇了,甚至很有可能你會遇到白與黑中間的那一位你從來沒有見過的。」
S:「為什麼不可以兩個同時都擁有?」
我:「不可能。擁有兩個人,就是分裂你自己,不管你選擇任何一方,你都很痛苦。你選擇白的一方,你會發現自己不被滿足,你選擇黑的一方,你會發現,你會很痛苦,你會在婚姻裡背叛,這也不是你樂見的。如果你不想分裂你自己,你就必須退回前一步。你眼前的這個白,你以為他能夠填滿你的空虛,但是那是你的錯覺,這個人他沒有辦法在經濟上給你足夠的支持,他不是你想要的將來合作的對象,因為你對你的對象有一個需求,希望他們能夠在事業上扶持你,這是為什麼你會選擇黑,但是當你選擇黑你又會後悔。
所以你必須退回前一個步驟,去重新認識你自己,因為在你進入這個選擇題之前,你是沒有準備好的。當然,你要在這裡直接做選擇也可以,但是你會發現你動不了,你選擇不了,你會在這裡僵持很久,到最後你會精疲力竭。如果你做了選擇,就是選擇撕裂自己,到時候你會被分成兩半,你會非常的痛苦,你要花很長很長的時間,甚至你可能永遠都沒有辦法把自己拼湊回來。
我們不會勉強你做任何的選擇,但是我們會告訴你,對你最好的選擇是什麼。你必須讓自己冷靜,因為你就站在這個選擇的最前線,你總覺得一切都很分明,就是二選一,『我只要選其中一個就好了,我就可以不用再讓這個僵局持續下去』。但是這個選擇像一個利刃,一把鋒利的刀,它會把你分成兩半。你也可以選擇讓自己退回一步,看清楚這一把鋒利的刀是什麼,你真的非得迎向它嗎?當你退後一步重新滿足你自己之後,你會發現這個黑與白未必是你必然的選項,你還有其他的選擇。
你會知道你在你的生命中迎來這個艱難的課題,是要讓你看到:如果你不去滿足你自己,而只是一昧的依靠別人來填滿你的話,你終究不能達到你人生最終的目的。
你已經站的非常非常前面了,你再往前一步就會被分裂,所以今天你來對話就是在提醒你自己,你有退後的權利,你有退後的機會,你要不要再把這一切重新看清楚?這個選擇不是必然的,它只是你人生藍圖裡面的一個危機。如果你走過去,你就會被分成兩半,它不是你人生的正軌,將來你會轉彎。我們能告訴你的就是,回到你的事業上,去繼續感覺你在事業上收到的那些回饋是什麼?他們是如何肯定你的?他們如何肯定你、如何讓你感覺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你是為群眾而存在的,但是你不完全是要奉獻給群眾,你要從這裡面收下屬於你自己的那個部分,你要去看到你自己為何有能力給出這麼多、這麼多。
你的身體之所以感覺匱乏疲倦,就是因為你忘了把這些感謝送給你自己,你忘了去感謝你的身體為了配合你的願望,一直一直的付出。你要給自己休息的時間,在你休息的時候,你要把這些感謝滿滿的抱在身上,然後告訴你的身體:『謝謝你們陪我走到這裡,我知道每一步都很艱難,我要好好的愛惜你們,感謝你們,因為你們我才有能力去成就這許許多多的事。長期以來,我忽略了你們需要被感謝。
請你讓自己雙手交叉抱著你的胸,讓你的雙手碰觸到你的肩膀,右手碰觸到左手的肩膀,左手碰觸到右手的肩膀這樣子的懷抱你自己。在你懷抱自己的時候,告訴你的身體:『謝謝Sonia的身體,謝謝你們,陪我走過這麼多的路,謝謝你們在每段路上無怨無悔的陪伴著我,是你們陪伴我讓我得以成就這一切我內心想要做的事情,我由衷的感謝你們。我希望在未來我還能夠因為你們的陪伴,再把我眼前的這一段路走完,它很漫長,但是每一段路我都非常需要你們,因為沒有你們我是沒有辦法走到終點的。』
請你懷著非常感謝的心,就像群眾如何感謝你一樣,然後移動你的手掌貼著你的身體,慢慢地往下往下,就像是輕輕撫摸一個需要被安慰的生物一樣,輕輕的撫摸他,輕輕的拍著,拍到你的大腿,拍到你的膝蓋、小腿,然後再收回,雙手交疊放在你的腹部,閉上眼睛對你的身體鞠躬。
請把這個感謝送給你的身體,讓你的身體感受到這股感謝的光芒,因為有你的感謝,他們好像又活過來了。過去他們感覺枯萎,沒有能量,是因為你一直忽略他們,你一直沒有感謝他們對你的付出。你要知道你和你的身體是合作的關係,不是你在鞭策他,你不是他的主人,他不是你的馬,不是你的驢子,也不是你的牛,不是你一直鞭策著他,去做你要他做的事,不是。是你的心和你的身體合一去做著你的靈魂想要完成的事,你要讓你的心和身體合一,當你的心收到感謝的時候,你要同時感謝你的身體。當你的身體得到這樣的滋潤,整個人的身心才會感覺到充盈、充滿著愛和光芒,是這樣的能量能夠繼續帶你往前走。將來你會發現,當你帶著這樣的心再繼續服務、再繼續往前走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很完整,是這個完整讓你將來在做選擇的時候,能夠辨認出你需要的是什麼,不需要的是什麼。
我看到一股黃色的能量,將來你不會選擇黑或是白,你會選擇那一股黃色的能量,這股黃色的能量是最匹配你的。將來當你準備好之後,你就能夠辨認出他來,他也能夠和你一起攜手讓你的事業更往上一層樓,因為他自己也非常熟悉這個事業。你的未來不可限量,但是在這一步你要把自己準備好。
今天的訊息對你來說非常非常的重要,你會在今天這個時間點來聽我們的訊息不是一個偶然,因為你知道你已經站在這一把利刃的最前面了,你只差一步就要把自己分裂了。你隨時可以下定決心為自己做一個選擇,我們把這個選擇權交給你自己去決斷,因為我們要告訴你,你是自由的,你是你在這個世界的主人,你擁有最大的權利來決定你要怎麼玩這個遊戲。你自己心裡面一定也感覺到了,你走到這個岔路,下一步就是跌落深淵,因為你已經感覺到了,不論你選擇黑或是選擇白,都不能圓滿你的人生。那麼你發現到了,今天請你回應你的心,你要不要退回這個懸崖一步?再退回去,回到只有你自己的狀態?轉一個彎走向你應該要去的、預定的人生道路。
Sonia,我們由衷的祝福你,你將來會成就一個非常偉大的事業,有很多的人在等待著你,我們希望你有機會看到這最後一幕。將來你會把這一道光再帶回去你的家,你就再也不會相信有任何的詛咒存在,沒有,你會知道所有的努力都是靠自己得來的,沒有任何人可以決定你的生死,沒有。你經歷過這麼多的辛苦和困難就是為了在最後最後回到你的家,告訴他們說:『我們每一個人都要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沒有誰可以幫我們,沒有誰可以左右我們。』將來你會把這個精神傳承下去,這就是你最想要破除的魔咒
Sonia,我們非常的愛你,我們也相信你有絕對的勇氣可以走到你人生最想要到達的那個目標,請你相信我們一直陪在你的身邊,我們接受你所有的失敗,所有的痛苦,那是因為我們不能插手,我們會看著你如何走完你這漂亮的一生,我們期待著,我們深深地愛你。」
——閱讀結束——

【朵莉的話】

在這一次的閱讀中,Sonia說的話不多,她靜靜地聽著導師的傳訊,我可以感覺到她的心情很沉重,因為紀錄告訴她的不是她想要的二選一的答案,而是第三個答案。在閱讀後的談話中,Sonia告訴我她知道這兩個選擇其實都不是最好的,甚至這裡面充滿了別人對她的期待和她自己的匱乏,也因此她非常的困惑。人生真的很難,但是如果不是這麼難,我們來走這一遭就顯得沒有意義。這一次的閱讀,也解答了為什麼Sonia一直覺得身體疲憊的問題。
謝謝Sonia,不論你最後的選擇是什麼,我都相信人生不會因此畫下句點,每一個危機都是轉機,即使身處在危機之中,你都能知道它對你的意義。這是一篇很棒的人生故事,謝謝你的慷慨分享。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