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想24年前在大學時代的自己,只想送自己4個字,就是[傻得可以]斷送4年大好時光。替未來的路鋪上荊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也是我在陪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很小心注意的細節,我希望孩子能多探索世界包含愛人,我希望孩子能有機會多認識這個世界,且能分辨對自己有用的資訊。
照片是我因為小鬼的啟發(其實我平常真的不那麼注意小鬼,也或許我認為他能一直活躍在螢光幕前,但重點人生就是無常,但我只能說這要花好多時間說服自己要習慣)然後抱著人生不要有遺憾毅然決然的揮別18年當上班族,毅然決然的開啟地瓜球攤展開自營人生。
一開始確實好像自以為得到了自由,但實際的營業後,認真仔細從每個面相推敲,真正的結論是沒有錢就沒有自由。
具體來說當老闆後就認為開幕活動沒錢可砸效果不佳,如果沒砸錢又無感,再加上沒有人力的支援規模不大的掙扎,所以很糾結。所以我也乾脆就跳過這方面思維了。從這裡我也體悟到如果要自己創業真的要先去同樣的產業工作。先試水溫不要貿然行動,但如果真的環境逼迫不得不這樣做,多收集資訊、創意、公正的聽取很多人的意見是重要的。
待續
























































    很開心我們有這個緣份在此相遇,我是行走江湖已接近20年還沒麻木與脫離掙扎的行銷活動服務相關的打雜人,同時還有一個小孩的但自己也沒長大的幼稚媽,目前也在靜宜EMBA進修中!我希望在這裡綜合分享所見所聞和所感!希望再分享的同時能付出也有得到,如果能讓我們的世界不光明的時候有力量撥雲見日,這就是最美好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從搖籃到墳墓:金錢對我們旅程的影響從我們第一次呼吸的那一刻起,我們就已經需要金錢。我們需要它來餵養、穿衣和庇護自己。隨著我們的成長,我們對金錢的依賴也越來越深。我們投資於教育,長時間工作,並做出犧牲以確保穩定的收入。 大多數時候,我們所渴望的未必是奢華的享受或巨大的財富。我們只是希望生活能有一點喘息的空間,不再被財務壓力所困。為了
    Thumbnail
    avatar
    简单人生
    2024-05-30
    大城享泰食大坑店- 泰式美味佳餚,環境氣氛優美大城享泰食臺中大坑店的環境氛圍舒適,餐點豐富多選,打拋豬肉、綠咖哩、酸子辣雞翅等都值得一試。這間臺中泰式料理的評價保底80分,是一家值得推薦的餐廳。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偉
    2024-04-23
    想了好久的非書店|美味窯烤比薩寬哥的關於咖啡|瑞芳‧台灣印象中一開始是注意到她的手作衣服課。曉晴是婚後來到台灣的新疆人,從無到有打造了很有風格的工作室。 後來她與作家貓力開了一家獨立書店非書店,是百年老屋修繕而成。繁體簡體的書都有,選的書讓我很想讀。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1-23
    謠言與市場心理如何影響鴻海股價波動(2023/11/5更新)鴻海走勢概況 從圖表中可以看出,鴻海股價在10月6日到11月3日的期間,波動度相對較高。波動度是指股價在一段時間內的變動幅度,通常用標準差或變異數來衡量。波動度越高,表示股價越不穩定,風險越大。波動度越低,表示股價越穩定,風險越小。 鴻海股價在10月6日到11月3日的期間,每日收盤價的標準差為3
    Thumbnail
    avatar
    藍天之墨
    2023-11-05
    想大搖《驅魔麵館2》編劇肩膀的五大嘈點7月就開播的《驅魔麵館2》,我今天才看完,除了中途被《異能》吸走之外,主要原因還是可以吐嘈的地方太多,沒有看完的動力。 第一季受歡迎的原因,除了平凡人獲得特異能力懲奸除惡的英雄公式,不同集數出現的惡鬼帶出每個驅魔人的生命故事,讓劇情豐厚並且讓觀眾對角色共情,加上最大Boss的主線
    Thumbnail
    avatar
    我就隨便看看
    2023-10-21
    11月24日:〈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朋友今天和我分享了一首歌:中島美嘉的〈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演唱會版)。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1-11-24
    8月24日:好想變強啊!忙碌的一天,有點昏頭轉向,不禁懷疑,我是在正確的道路上忙碌嗎?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1-08-24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24-不般配24 不般配   「大家,到了下午的點心時間囉!」   「太好了──」   小時候的我,常常因為看著大家都好開心的樣子,所以不自覺也跟著開心起來。   「好耶!」   幼稚園老師端來了剛好可以分配給全班同學的布丁,口味有巧克力和草莓兩種,數量是各一半,男女生的數量也剛好是各一半。
    Thumbnail
    avatar
    班導
    2021-07-16
    遙想一間未來書店:內容、互動、分享與共創在唐鳳的談話中,最讓我驚奇的就是,她直截了當地表明,如果我不能參與改變這個空間,我何必進去? 我上網就好了。這句話之所以犀利,在於她用非常帶有未來感的角度去思索書店作為空間這件事,在我們現在已經變得落伍、跟不上時代。
    Thumbnail
    avatar
    M編
    202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