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為我帶來的省思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年前與朋友聚餐,第二天朋友告知確診,整個年假每天快篩都是陰性,1/30早上快篩還是陰性,到了傍晚,同住家人說自己確診,再驗一次竟轉呈陽性,這COVID-19真是叫人難以捉摸。
當下,除了立即連繫診所進行視訊看診和通報,心裡也在煩惱著能找誰幫忙送物資,雖然在鄉下這地方,鄰居還算和諧、親戚也在附近,但是心裡總擔心著會叨擾人家,平常不太主動與人來往,到了火燒屁股才去要人幫助,這臉兒還真拉不下來。
此時,收到了遠在北部的朋友簡訊,跟我說要開車幫我送物資過來,我的心跳因為瞬間來襲的感動暫停了一秒鐘,已經有多久沒有感受到過被如此在乎過?又有多久自己沒有這麼主動去在乎過別人了?
曾經,我也是那種朋友有難會立馬放下手邊事,趕緊驅車前去的人,曾幾何時我已經變得冷淡、被動,甚至不知道該如何關心他人了?朋友這一舉動真的喚醒了我,何謂友誼?何謂友情?不就是在彼此需要時,能夠想起對方,知道自己可以依靠對方、信任對方,我以為這種人已經在我生命中消失,多年來也總是靠著自己的力量去解決生命中的大小事,朋友只是偶而聚聚閒聊,我不麻煩人家,人家也不來麻煩我,自己的問題自己解決,真正情感的交流幾乎沒有,連交往超過二十載的友人,也都有如君子之交,淡如水。
今天,這樣的感動,讓我重新思索了自己與他人間的關係,甚麼叫關心?我有做到嗎?為什麼沒做到?如果能這樣去關心他人,是不是能夠把自己關住的心門一點一點的打開?我想找回關心他人的能力,我想找回與人真心交流的方法,我想放下一直以來帶著堅強面具的自己,我想找回那個能夠信任他人、也能夠被信任、被寄託的自己,不單自己有難時能夠知道誰能幫我,也能讓朋友知道,他們有難時,我隨時都在。
最終,是家人請了住在附近的堂姊幫忙送來的物資,這堂姐我一年見不到幾次,每次見面也都是點頭寒暄幾句,但是人家卻是一收到電話,馬上就準備了大量的食物過來,或許,這才是人與人之間該有的模式,互相關心、互相幫忙,而看似精明的我卻把它遺忘了許久,真是慚愧!
阿月的蠻恩ㄟ
阿月的蠻恩ㄟ
寫寫心情、述述心得。Salute to my mediocre life...for no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