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校準-友情有感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善待自己的角度看待友情
Photo by Antonino Visalli on Unsplash
離開校園或是工作場域,還會定期聚會的朋友,很多時候,內心知道,自己是看這群人很重要的,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每次的聚會,或是討論要不要辦聚會,有超過自己想像的情緒。
察覺自己內心忽然高升的能量。
捫心自問,是否是對方看自己沒那麼重要,或是有所保留,不然為什麼不互相?或是看低了自己介紹的朋友。內心更氣的是,之所以反應這麼大,正是因為她不是普通朋友,是自己看的比較重要,是百忙之中會為她留下時間的對象。
當我們願意探險,釋放限制我們或是不屬於我們的能量束,就會發現生活中已經沒有什麼人可以怪罪,沒有人有錯。
隨著年紀漸長,與朋友的互動與感覺要隨之調整,因為他們變了,我們也變了。
一直以來,喜歡無害的相處方式,因為想要別人喜歡我們,想要跟別人交心,會表現的看起來不是很強勢,日子一年一年過去,人會變得更成熟的,如果這不是真面目,不會滿足一直這樣;同學也是,為了適應社會的複雜度,應對上多了一些保護色,同時也習慣我們一直以來為他們所製造的舒適圈,以為相處方式從來就沒有改變。
我就是我,我是完美的,不需要隱藏真正的自己,不需要做個濫好人,總是先滿足別人再考慮自己
想見面,就是因為覺得有感觸,或是想要好好的關心一下彼此,建議,就量力而為吧!如果,對方剛好比較疲勞,忙著倒自己的垃圾,又剛好,自己沒有處在一個準備照顧人,而是想要被照顧一下的情緒,要有心理準備,這場聚會,會參加的有些失落。
真正的好朋友,心情不好要宣告,如果真的狀況不適合聚會,就勇敢說。更多的人,早就選擇好,自己是自己最好的閨蜜,降低一夕翻臉的風險。
友善的,雙手環抱善解人意的自己;同時,想想身為上有老下有小的三明治世代,同學們的不容易,我們的世界裡有太多自己以外的人要照顧,如果有時間,我們會處理的更好;如果沒時間,花20%的心力(80/20法則)在友情也過關。
我不是放過你,我是想放下這個情緒,往前裝未來的美好。
2020.10.05
166會員
195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